无障碍说明

沪上逐鹿:核心复苏上港大战前迎利好 U23新政或害惨申花

文/李旭

中超联赛本周末重燃战火,上港将在主场迎来广州恒大。这个间歇期,上港队的几名伤员陆续复出,尤其是主力中卫石柯的归来将使主教练可以在防线上祭出最强组合。但正如队长王燊超所说的,这种量级的比赛最关键的还是临场心态的把控。

中超联赛的改革措施正传得沸沸扬扬,一旦U23新政在下半赛季就落地,已经陷入保级泥潭的上海申花或许会很受伤。

上港:胡尔克当选5月最佳意义大 后防大将复出战恒大

本周初,中超官方评选的5月各项最佳出炉,胡尔克当选五月最佳球员,佩雷拉则荣膺五月最佳教练。

其实,胡尔克此前的状态有一定的起伏,也引发了外界对于其能力下滑的担忧,毕竟绿巨人马上要34岁了。而在上港的这波四连胜中,胡尔克除了因伤缺阵同建业的比赛,其余三场贡献两个进球和一次助攻,尤其是主场和山东鲁能的点球绝杀,战胜国安的比赛助攻奥斯卡首开纪录。可以说,胡尔克及时用表现回击了质疑,他的复苏也对于上港三线争冠至关重要。

胡尔克的表现对上港三线争冠极其重要

对于上港的另一个利好是,这个间歇期里几位防线上的伤员陆续复出。石柯是在赛季首轮对阵申花时候受伤的,此后短暂复出踢了与河北以及重庆的两场比赛后依旧不适,重新进入伤病名单。直至上一场联赛对阵大连,他才又一次替补登场。“我的伤已经基本恢复了,毕竟一直没有参加比赛,也一直没有跟着团队一起行动,想提前感受一下氛围,帮助我更快进入状态,好好准备下一阶段的比赛。”石柯说,“现在自己每天的训练要比别人付出多一点,尤其是在心肺这一块。我给自己的要求也比较高,希望能够尽快地有能力完成整场比赛。”此外,足协杯中受伤的魏震也已经开始合练,傅欢也在积极康复之中。

如无意外,本周五同恒大的天王山之战中,佩雷拉能够在防线上祭出由贺惯、于海、石柯组成的主力阵容。展望这场比赛,队长王燊超认为上港在体能上可能会占据一定的优势,“恒大这一次入选国家队的人数比较多,可能体能上我们会稍好一些,而对手阵中也有一定的伤病。”

“我们和恒大互相之间太了解了,最重要还是在比赛当天的发挥,谁的心态把控更好发挥出训练中的东西,谁可能就会占据上风。”王燊超的观点也代表了全队的意见。

申花:足协政策调整机遇挑战并存 花帅需知人善用

6月10日,中国足协在香河召开职业联赛工作会议,一份关于联赛改革的方案也随之流传开来。主要内容包括微调U23政策,只要求一名U23球员保持在场上即可;同时为了与亚冠接轨,中超将恢复同时上场四名外援。“新政”可能会在下一个赛季施行,但也不排除本赛季下半段就正式登场。

新政的出炉,势必给每个俱乐部都带来影响,但大小肯定有区别。之于申花,便属于对于U23政策特别敏感的俱乐部。自去年3月整体打包收购根宝基地的99/00梯队之后,申花刮起了青春风暴。本赛季以来,无论是U23的出场人次还是出场总时间,申花在中超都是遥遥领先。

上港即将迎来与恒大的天王山之战

而根据新政,其他球队只需派出一名实力最强的U23球员即可,调兵遣将时的空间就大了很多。反观申花,即便愿意青春风暴半路夭折,无奈目前球队“老的老、小的小,缺乏中生代”的状况。一旦新政在下半赛季就落地,对于申花的保级无疑是雪上加霜。

申花在夏窗期更换外援是大概率,若实行4外援政策,俱乐部就要做好引进两个新外援的准备,这对于管理层无疑是巨大挑战。但从另一面看,如果能够找到合适的人选,则将能够迅速提升球队的实力。

而抛开政策变更的影响,主教练弗洛雷斯必须尽快确定主力阵容。从冬训开始,西班牙人对于球队主力阵容以及场上的阵型和技战术打法一直都在进行着调整。已经进行的12轮联赛中,弗洛雷斯一共排出了11套首发阵容,与此同时,位置上的“张冠李戴”给球员们带来的不适不止一次的出现。

从本轮联赛开始,申花接下去的四个对手是国安、苏宁、恒大、上港。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