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李宗伟战绩彪炳:林李大战40回 奥运三连亚未夺冠成最大遗憾

李宗伟(资料图)

腾讯体育讯 6月13日,马来西亚羽毛球名将李宗伟召开新闻发布会,要亲口给大家一个交代的一代羽球巨星正式宣布退役。一代羽球骄子这样结束自己19年的职业生涯,令人叹息的同时,广大球迷们也为他送上祝福,祝福未来的日子里越来越好。

现在回看他在职业生涯中取得的成就,尽管是无冕之王,但他是史上第一位连续三届奥运会闯进羽毛球男单决赛的运动员,与林丹上演“林李大战“40回,留下无数经典之作,所创造的价值、在羽坛的影响力已经不能用简单的成绩所衡量。现在我们来回顾下他的高光时刻。

2006年:取代黄宗翰成大马一哥 首登世界第一宝座

李宗伟真正开始被更多人认识是他在2004年的马来西亚公开赛拿到男单冠军后,这是他个人第一个公开赛冠军,当年代表大马参加雅典奥运会,在16进8的比赛中输给了陈宏。在2006年,李宗伟世界排名来到第一,成为1980年以来马来西亚第三位世界排名第一的男单选手。

2008年:北京奥运会获得亚军 马来西亚史上第二枚奥运银牌

2008年是李宗伟收获的一年,他在年初首次夺得了超级系列赛总决赛男单冠军,8月份的北京奥运会,李宗伟闯入男单决赛,最终以12-21、8-21不敌林丹,获得奥运会亚军,为马来西亚拿下了历史上第二枚奥运银牌。

2010年:一年赢六个超级赛冠军 创造单赛季超级赛夺冠次数纪录

2010年超级系列赛总决赛,李宗伟再夺冠军,从而成为史上首个在羽联总决赛实现三连冠的球员,同年的亚运会男单决赛,李宗伟不敌林丹获得亚军,不过这一年他收获了韩国、马来西亚、全英、印尼、香港以及总决赛共六个超级赛冠军,创造单赛季超级赛夺冠次数纪录。

2012年:伦敦奥运2分惜败林丹再获亚军 留下经典之作

2012年8月的伦敦奥运会上,李宗伟一路杀到决赛,和北京奥运会一样,对手还是林丹,两人拼得格外精彩激烈,李宗伟以21-15赢了第一局,林丹21-10拿下第二局,决胜局双方战至关键分,场外的观众屏息观战,最终林丹2分优势险胜,李宗伟1-2惜败林丹,再获亚军,这场比赛被誉为经典之战,被认为是一场没有输家的精彩对决。

2016年:里约奥运终于赢了林丹 三进决赛成羽球男单第一人

在里约奥运会之前,李宗伟经历了成为父亲、药检阳性被禁赛等众多人生重要时刻,尽管遭遇波折,但他依然坚强的站在里约奥运会赛场,这一次他担任马来西亚的旗手,赛场上,李宗伟半决赛再遇林丹,屡战屡败的他这一次终于2-1击败了林丹挺进决赛,最终负于谌龙,第三次获得亚军,成为史上第一个连续三届奥运进入羽毛球男单决赛的选手,尽管没有圆梦,但能在奥运会上战胜了林丹,让他终生难忘。

2018 年:马来西亚公开赛击败桃田贤斗 36岁高龄在主场拿到第12冠

今年大热的男单选手非桃田贤斗莫属,要知道,谌龙、安赛龙、石宇奇以及林丹,均倒在了桃田的拍下,而在这些超一流选手中,李宗伟成为唯一击败不可一世的桃田贤斗的人,在马来西亚公开赛决赛中,李宗伟和桃田展开对攻,速度丝毫不逊色比自己小一轮的对手,最终以2-0的比分获胜,在主场拿到自己第12个马来西亚公开赛冠军。

除了以上的成绩,李宗伟还是世界排名第一周数最长的男单选手,还拥有男单最快杀球纪录:417公里/每小时,和林丹相爱相杀上演了40次“林李大战“,李宗伟留下无数值得称道的光辉时刻,必定要载入史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