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李宗伟含泪宣布退役 结束长达19年的辉煌羽球生涯

李宗伟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退役

腾讯体育6月13日讯今天中午12时30分,马来西亚羽毛球运动员李宗伟召开记者发布会宣布退役,结束长达19年的辉煌职业生涯。

2018年7月,李宗伟在参加完印尼公开赛后,被查出患有鼻癌。经过治疗李宗伟于今年1月恢复一周三天的训练。但出于对未来健康的考虑,李宗伟最终还是做出了退役挂拍的决定。

“最遗憾的是没有拿到奥运金牌”

在记者发布会上,李宗伟说自己职业生涯中最遗憾的是没能拿到奥运会金牌,他希望今后的马来西亚球员能够实现这一愿望。

李宗伟泪洒发布会现场

在发布会上,李宗伟还说到,本来自己打算参加完2020东京奥运会之后再退役,但是由于身体状况不允许,只能做出退役这个艰难的决定。对于后续是否会担任教练,李宗伟表示接下来将休息调整一段时间,后续如果身体健康允许,只要马来西亚需要,自己很愿意为马来西亚羽毛球事业做贡献。

李宗伟还说自己退役之后,最想念的是记者朋友们,最后也感谢了所有媒体朋友对他的支持。

羽坛无冕之王 曾3获奥运男单银牌

李宗伟现年36岁,是羽坛的“无冕之王”,曾拿过三届的男单奥运亚军,四届世锦赛亚军,长时间占据男单世界第一宝座。他曾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2012年伦敦奥运会和2016年里约奥运会3夺男单银牌。此外,他职业生涯也创造多项羽坛纪录,包括共夺得69个男单冠军及独拥最多的46个超级赛冠军,并且以350周排名世界第一,创下男单世界第一保持最长周数的选手。

李宗伟三夺奥运银牌

遗憾的是,心怀大赛冠军梦的宗伟在去年7月被确诊鼻癌初期,被迫临时退出南京世羽赛和雅加达亚运会,虽然他在台湾完成3个疗程后现已完全康复,并在11月宣布自己如能回到最佳状态,仍想追逐第5次奥运梦,这也是他当时仍不想退役原因。

尽管从未获得奥运冠军,但李宗伟凭借高超的球技和谦和的人品,他在马来西亚和中国,以及亚洲更广泛的地区都有超高的人气。

林丹:独自上场,没人陪我了

李宗伟告别羽坛 江湖再无林李大战

在李宗伟职业生涯中,最重要的一个人就是林丹了。多年来,李宗伟与林丹的情谊被传为一段佳话,两人是一辈子的对手,但也是一辈子的朋友。二人一共交手40次,林丹28胜12负。随着李宗伟的退役,世间从此再无“林李大战”。

林丹微博截图

李宗伟宣布退役之后,林丹在自己的社交媒体分享了一首歌曲“朋友别哭”,并写了一句“独自上场,没人陪我了”,让人泪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rahxi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