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iG状态低迷新辅助遭遇网络暴力 成绩不好是一个人的锅?

腾讯体育6月13日讯 自2019LPL夏季常规赛开赛以来,春季赛冠军iG战队就提拔了新人小将Lucas(李谭潘奥)作为首发辅助上场,但在iG在其前三场比赛中仅拿到了一胜,位列积分榜第九。由此,作为新人上场的辅助选手Lucas的表现引发了较大争议,甚至出现有粉丝攻击其家人的情况。

自从拿到了2018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冠军以后,iG战队就成为了其战队粉丝和LPL粉丝心中的希望。iG也确实不负众望地在2019LPL春季赛上势如破竹地拿到了属于自己的第一个LPL冠军奖杯。

然而在春季赛结束后,代表赛区出战2019英雄联盟季中冠军赛的iG,却未能如各大赛区媒体和粉丝预测的那样拿到冠军,反而在小组赛就举步维艰,多次在游戏前期陷入劣势,依赖于后期对手的失误和自己的抓机会能力才翻盘取胜。

最终,iG在2019英雄联盟季中冠军赛仅取得了一个四强的成绩,除了其AD选手JackeyLove(喻文波)以外,其他选手的状态,尤其是其队内的节奏发动机打野Ning(高振宁)的状态和辅助Baolan(王柳羿)的状态,都引起了网友们的热议。

北京时间5月31日,2019LPL夏季常规赛开赛的前一天,iG的官博发表消息称,已经在为小将Lucas注册LPL选手身份。在这个消息刚刚被发布的时候,粉丝和观众的态度都是认可的。

北京时间6月3日,iG迎来了自己在夏季赛的第一场比赛,在对阵DMO的这场BO3中,Lucas分别使用了宝石、加里奥和布隆三个英雄,尽管最终iG取得了胜利,不少粉丝仍旧认为Lucas使用的英雄影响了iG整体的进攻性。

在iG接下来的两场BO3中,Lucas又再次拿出了宝石和布隆,除此之外又使用了版本热门的泰坦和悠米。但是这两场BO3均以失败告终。在比赛结束之后,关于辅助选手Lucas的讨论也来到了一个顶峰。

认为Lucas不适合iG体系的人表示,iG本身的特点就是进攻性强,JackeyLove的实力也值得一个能与他一起在下路对拼取得优势的辅助,iG的下路组应该拿出更多强势的组合英雄。

对Lucas的表现保持认可的人认为,作为一名初入LPL的小将,Lucas的表现是十分正常的,只是因为身处于iG这样一支背负了过大期望的队伍,一点点的小失误都会被无限放大。

对Lucas是否适合iG、队伍是否应该让Baolan作为首发辅助上场的讨论至今仍在继续,甚至有些极端粉丝还在疑似Lucas家属的微博下方评论,语言粗鲁难以入眼(该微博目前已被证实非Lucas家属)。

事实上,截至现在,单从Lucas上场比赛的个人表现来说,他的分均插眼为1.34,与SN的辅助选手SwordArT(胡硕杰)持平;场均助攻9,仅比RNG的辅助选手Ming(史森明)低了0.3;在总助攻上,直接以72的数据排到了LPL所有选手中的第二名。

自2019英雄联盟季中冠军赛起就状态不好的iG战队,在LPL夏季赛开始之际选择了更换首发选手,其目的是为了改变队伍的低迷,尝试去找回春季赛那般一往无前的状态。

从结果上来说,Lucas的表现虽无法称得上顶尖,却也并非过于差劲,比赛的失败是五个人打出来的结果,极端观众将矛头只对准Lucas一人,并妄图对其家人诋毁、对俱乐部进行攻击的行为,是十分不可取的。

目前,在比赛结束了以后,面对大家的理性质疑,Lucas选择了在RANK中重复性练习版本强势的辅助,单双排位已达到王者700点左右,且在其近几场RANK中,他使用拉克丝、悠米等英雄都取得了不错的战绩。

Lucas排位数据

对于这样愿意去努力的新人,作为期望LPL和iG获得更长远发展的理性观众,应该在合理批评的基础上,也同样给予鼓励。

北京时间6月15日晚7点,iG将迎来目前状态正火热的EDG,此次对阵所有队员状态都在线的EDG,若是iG只关注辅助选手的更替而忽略了其他分路,则会直接降低其赢得比赛的机率。

(文/九重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binzel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