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难度高奖金最多 百年美国公开赛碰撞父亲节 谁将成为传奇老爸

[摘要]【编者按】《果岭汇》是腾讯高尔夫推出的一档独家原创品牌栏目。为大家详解高尔夫运动的明星球员,赛程礼仪、赛程规则等资讯。果岭争雄,谁主沉浮。

伍兹与父亲

北京时间6月13日,第119届美国公开赛即将在加州圆石滩开幕。这场大满贯赛事总奖金1250万美元,冠军奖金225万美元,是高尔夫球界犒赏最丰厚的赛事。这场赛事开始于1895年,至今有124年历史,期间因为一战、二战等原因有过暂停,即将进行的赛事将是第119届。在这百年里,美国公开赛也有很多故事值得回味。

106年前,业余球员成就的传奇

就像它的名字一样,美国公开赛向所有人公平开放。它设置了多场资格赛,只要球员水平足够就有机会胜出,赢得入场券。所以,它成为不少高尔夫球员生平第一次参加的大满贯赛事。今年156位参赛选手里,有60位是通过资格赛入围。

赛事历史上,有一位不明经传的业余选手赢得美国公开赛冠军,成为了传奇。他就是弗朗西斯-维梅特(Francis Ouimet)。在1913年,106年之前,美国共卡死比赛在马萨诸塞州布鲁克林的乡村俱乐部(The Country Club)进行,球童出身的维梅特横空出世,击败了世界上最优秀的两名职业球员瓦登和特德·雷,加冕冠军。

那场胜利被视为美国高尔夫历史上一个开创性的时刻,甚至后来有了一部以此为题材的书以及电影——《最伟大的比赛(The Greatest Game Ever Played)》。

伍兹的悲喜父亲节

作为传统的高尔夫大满贯赛事,美国公开赛会固定在每年六月的第三周举办,也就是说每一个父亲节,都是美国公开赛的决赛日。也因此,这场比赛很多故事片段都是与父亲有关。

美国公开赛三届冠军老虎伍兹曾经在2006年的美国公开赛未能晋级,这与当时其父亲去世,他的心境不佳,受到了极大冲击有关。

两年之后,2008年的父亲节,伍兹在左腿双十字韧带断裂的情况下,决赛轮最后1洞抓鸟,将领先者洛克-梅迪亚特逼平进入了延长赛。美国公开赛的延长赛,长达18洞,他们在父亲节之后的周一进行,两人都交出71杆、再次打平后,他们继续打第19洞延长赛,最终伍兹保帕取胜,带着伤痛、艰难赢得了美国公开赛的三冠。这是一场意志力的胜利。

今年,在2008年的美国公开赛之后,时隔将近11年在2019年的美国大师赛捧起了第15座大满贯奖杯,这让球迷更加期待复苏的伍兹能再次上演父亲节大圆满结局。

圆石滩景色

今年,圆石滩会成为新传奇吗?

今年的美国公开赛,将在圆石滩高尔夫林克斯(Pebble Beach Golf Links,简称圆石滩)进行。这个风景极美、挑战性极强的赛场,对选手一直都有全方位的考验。过去,这里涌现过很多伟大的冠军,像1972年的杰克-尼克劳斯、1982年的汤姆-沃森、1992年的汤姆-凯特以及2000年的老虎伍兹、2010年的麦克道维尔等。尼克劳斯评价它是美国最有戏剧性的场地,能为高尔夫球员带来全方位的完美考验。

今年,哪一位球员会成就传奇,让人期待。伍兹在寻求构建他的新王朝,而米克尔森这样的高球名宿还需要一个美国公开赛冠军来实现职业生涯全满贯。还有乔丹-斯皮思、麦克罗伊等一众新生代实力选手,他们都渴望赢得大满贯的荣誉以及225万美元这份丰厚的奖金。

(沫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