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钻石联赛奥斯陆站谢震业PK科尔曼 苏炳添退出两站赛事

谢震业训练照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3日,2019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奥斯陆站将点燃战火。原本打算参赛的中国飞人苏炳添没有出现在参赛名单之列,苏炳添今天凌晨宣布退出本站以及6月20日的俄斯特拉发挑战赛。谢震业将参加今天的奥斯陆站比赛,他将与乌贾、迈克-罗杰斯、科尔曼以及日本新星小池祐贵等人同场PK。

今天凌晨,苏炳添更新个人微博,他写道:“我将会退出13号和20号的比赛,因为腰上的伤还没有完全恢复好,所以这段时间我将会以治疗为主,谢谢大家对我的支持!”在此之前谢震业突然退出了6月9日的荷兰亨格罗挑战赛。随即谢震业出现在奥斯陆站的比赛报名名单。

奥斯陆站是钻石联赛,不论比赛规模和档次都明显更高。谢震业本赛季截止目前的个人百米最好成绩,依然是上月钻石联赛上海站跑出的10秒09。5月21日的南京挑战赛,谢震业以10秒30排名第八。6月1日在北京街头挑战赛上,谢震业跑出10秒04,不过国际田联迄今还没将10秒04纳入到官方数据库。

由于个人本赛季成绩稍微逊色一些,谢震业被安排在了第1道。第二道是英国飞人乌贾,乌贾个人最好成绩是9秒96,本赛季迄今最好成绩是10秒13,看得出乌贾水平和实力与谢震业差不多,两人临道有利于相互促进创造好成绩。第三道是34岁的美国老将迈克-罗杰斯,当地时间6月11日他刚在芬兰帕沃-努米田径赛上以10秒00夺冠,那场比赛37岁的加特林以10秒01获得亚军。

这场百米飞人大战,第四、第五道分别是美国名将科尔曼以及英国的普雷斯科德。科尔曼个人最好成绩是9秒79,上月在上海站跑出9秒86的世界最好成绩。普雷斯科德个人最好成绩是9秒94,本赛季已经跑出9秒97。本站比赛的第6道是意大利的菲利普,去年他曾跑出9秒99。第七道是日本的小池祐贵,第八道是英国的托米。

24岁的小池祐贵原本是一名以200米为专项的运动员,去年的雅加达亚运会他以20秒23获得男子200米冠军,中国台北的杨俊瀚虽然跑出同样的成绩,但比较千分位成绩稍逊而屈居亚军。进入2019赛季后小池祐贵百米成绩飞涨,今年5月的大阪挑战赛小池祐贵跑出10秒04达到明年东京奥运会百米参赛标准。昨天在在法国蒙特勒伊田径赛上,小池祐贵战胜科特迪瓦的西塞等人,以10秒20夺冠。

本站奥斯陆赛,中国女子铅球名将巩立姣也将参赛。今年5月的钻石联赛上海站,巩立姣仅投出19米44,爆冷输给美国的伊蕾(19米58)获得亚军,无缘赛会女子铅球五连冠。不过三天后的南京挑战站,巩立姣以19米84夺冠,并创造保持迄今的赛季世界女子铅球最好成绩。本站比赛,巩立姣将与牙买加的托马斯-唐纳、德国名将斯瓦尼茨、美国的米切尔等老对手对阵。(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