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女排战美国冲世联赛十连胜 世锦赛双杀奠定心理基础

女排将对阵美国队

腾讯体育6月13日讯 2019年国际排联世界女排联赛中国江门站展开第三轮较量,中国女排将迎战老牌劲旅美国队,虽然拉尔森和罗宾逊回归,但这支美国队阵容并不齐整,中国队在去年世锦赛双杀美国,已经找到克敌办法,此役是中美今年首次交锋,郎平会全力以赴,尽量不给对手反扑机会。

腾讯体育将在20时互动直播中国女排vs美国女排,欢迎关注!

今年世联赛首周,中国女排派出二队参加巴西利亚站,结果输给了巴西和俄罗斯,第三场以3-1击败多米尼加,取得首胜。之后转战中国澳门和中国香港,中国女排分别战胜泰国、比利时、韩国、日本、荷兰和意大利,取得一波六连胜。

香港站与意大利一役,中国女排前两局一传到位率不高,进攻严重受阻,面对局分0-2落后的不利局面,郎平果敢变阵,四位主攻支撑起边攻,经典的车轮战打乱意大利拦防布局,最终中国队连赢三局实现大逆转,终结对阵意大利的六连败。

本周,中国女排来到广东江门,与波兰、土耳其和美国队交锋,这三个对手前三周表现不俗,排名都在前六之列。大战在即,王梦洁却旧伤复发,丁霞和袁心玥患上病毒性感冒,三位主力身体不适打乱了郎平的部署,这位名帅不得不被动进行轮换。

江门站首秀对垒波兰女排,朱婷领衔李盈莹、姚迪、胡铭媛和林莉等首发,中国队发球带拦防战术取得成效,拦网13-4碾压对手,首局更是打出25-12的悬殊比分,最终以3-0获胜。美中不足的是,第三局中国队受到对手发球冲击后自失偏多,没能自始至终保持谨慎和专注。

次战世联赛领头羊土耳其女排,郎平雪藏了队长朱婷,后者只是在首局末段替补拿到关键的2分,帮助球队26-24险胜,之后中国女排一鼓作气,顶住土耳其队冲击,结果以3-0获胜,豪取九连胜。龚翔宇得到全队最高的14分,中国队拦网9-3优势明显。

江门站最后一场,中国女排将与老牌劲旅美国队交锋。曾几何时,中国队面对美国胜少负多,即便2015年世界杯和2016年里约奥运会连续夺冠,但这两次大赛都输给了美国;2014年世锦赛决赛,中国队同样是输给美国屈居亚军。

2017年大冠军杯,中国队击败美国,去年世锦赛,中国女排双杀美国队,从连败到连胜,中国女排近两年已经找到了对付美国队办法,心态上也开始不怵对手。

江门站,美国队拥有拉尔森和罗宾逊两位名将,但阿金拉德沃、亚当斯、墨菲等主力悉数缺席,并不是最强实力。首轮比赛,美国队以0-3脆败给土耳其,第二场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以3-1逆转波兰女排。

美国队这个阵容网口竞争力一般,拉尔森和罗宾逊都没有调整到最佳水平,接应德鲁斯是这个阵容的第一火力点。上赛季,朱婷曾在土超与德鲁斯隔网相对,后者平拉开速度较快,但困难球突破能力较为一般,中国队只要把握好起跳时间,还是有机会限制住这位接应。

江门站,郎平有意开始对阵容进行轮换,此番迎战美国队,朱婷很有希望登场,中国队也希望用胜利继续压制住美国队,在心态上击垮对手,不给美国队翻身机会。如果拿下美国队,中国女排将取得今年世联赛的十连胜。(林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