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女足想赢南非需做好两点 个别位置或微调王霜首发成谜

腾讯体育6月13日巴黎(文/张楠)巴黎当地时间6月13日,中国女足将在巴黎王子公园球场迎来和南非的小组赛第二场比赛。虽然上一场憾负德国,但是球队上下却收获了信心和技战术上的成功。这场和南非的比赛,阵容变化或并不大,个别位置上或许做出微调,而王霜很有可能出战右边卫的位置。

上一场和德国女足的比赛,中国女足之所以能够令人有耳目一新的表现,重要还在于战术上的成功,防守反击打得有板有眼。除了射门成功率不高,导致最终没能获得进球,但整体的思路还是非常有针对性的。

打南非王霜能否首发现在看来还无定论

而明天的对手南非队是典型的非洲球队,中国女足之前也专门找类似的对手喀麦隆队进行过热身。非洲球队原本就是比较随性的球队,没有德国那种纪律严明的技战术套路,上一场和西班牙的比赛,可以明显感觉到她们个人能力突出,利用速度打反击,速度非常快。

面对这场比赛,中国女足很重要的就是要加强控球和防守,不要给对手机会,这样才能确保不失球。另外,继续上一场比赛的三条线贯穿,获得进球的机会。

从阵容上,应该说上一场比赛首发的队员基本都很好的完成了自己的任务,尤其是后防线。右边后卫的位置其实并不是韩鹏最擅长的位置,但是在那天的比赛中,她弥补了自己防守上的不足,为中国女足在右路竖起了有力的屏障。吴海燕和刘杉杉位置相对比较固定。第一次参加大赛的林宇萍发挥稳健,高空防守发挥了自己的作用,虽然也有一些小的失误,但是整体表现不错。但也不排除明天的比赛可能会启用拼抢更加凶猛的李佳悦。

锋线的杨丽和王珊珊因为一直在这个战术体系里面司职前锋的位置,虽然上一场比赛,王珊珊被限制住了,杨丽也错失了两个进球的好机会,但应该还是会继续首发。中场,左路古雅沙依然还是最好的人选。后腰位置上,目前四名队员实力相当,上一场因为娄佳惠受伤,姚伟还被临时调整到了边路的位置,表现也不错。

中国女足备战世界杯次战与南非的比赛

但王炎在这场比赛中可能会起到更重要的作用。南非队的前锋、前腰琳达和萨姆比都是北京北控女足的外援,王炎对她们的情况相对更了解。加上王炎本来就是一名防守能力较强的后腰,所以不排除利用她对对手的了解,把她放在后腰的位置上,更有利的阻击对手的进攻。

王霜能否首发,目前依然都没有定论,主帅贾秀全也表示还要看今天王霜的训练之后的状态再做评估。不过,从这几天的训练来看,王霜的状态已经在回升,而且伤病也没有什么影响。不排除王霜可能会被放在右边卫的位置上,不过宋端也有超强的突破能力,也有可能会被首发。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