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风头盖过李盈莹中国版强力接应呼之欲出 女排制胜法宝不止拦网

龚翔宇呐喊

3-0,中国女排在2019年世界女排联赛中国江门站的比赛中完胜第二个对手土耳其队,取得了一波9连胜,此役,中国女排在发球和扣球皆落后于对手的情况下依靠更少的失误赢得了比赛,龚翔宇进攻强势让中国版强力接应呼之欲出。

单局得到8分 中国版强力接应呼之欲出

当今排坛,欧美强队基本都有一名强力接应,像意大利的埃格努、塞尔维亚的博斯科维奇以及荷兰女排的斯洛特耶斯等等,然而中国女排由于自身体系需要再加上有了朱婷和李盈莹两门重炮,所以接应更多是保障作用。

然而本场比赛,在朱婷没有首发登场的情况下,龚翔宇率先站了出来,全场比赛,她得到了14分,在进攻环节19次进攻得到了12分,成功率达到了63%,尤其是第一局正是她单局独得8分,才让中国女排能够和土耳其抗衡,应该说随着龚翔宇的进步,中国女排在边攻手的选择上又有了更多的余地。

在本场比赛中,主攻的进攻并不是很强势,李盈莹25扣仅得到了11分,成功率44%,而张常宁的进攻在这场比赛中被全面压制,首局比赛7扣0中,龚翔宇则在这场比赛中发挥了自身的特点,不仅一传防守稳健,进攻也有了欧美接应的风采!

龚翔宇与队友庆祝

拦网9-3压制对手 土耳其拦网队不再奏效

本场比赛,土耳其女排以瓦基弗银行阵容为班底出战,队中不乏阿克曼、居内什等拦网好手,在前面的比赛中,也正是依靠强势的拦网她们才能够取得9胜1负的成绩排名世联赛积分榜榜首。

然而当遇到拦网更加出色的中国女排时,她们的拦网没有了以往的威风,本场比赛,中国女排5人都有拦网得分,其中2018年女排世锦赛最佳副攻颜妮拦网得到了4分,她一个人的拦网得分就超过了土耳其全队的拦网得分。

发球扣球皆落后于对手 自身失误控制较好成制胜法宝

赛后技术统计显示,中国女排虽然在发球以5-6落后,但是中国女排的发球数量更多,首发五名攻手发球数都超过了10次,而土耳其女排只有居内什的发球是9次,所以论发球效果,显然中国女排更出色。

在进攻方面,中国女排进攻得到了40分,土耳其有44分,其中,梅里哈和卡拉库尔特利用进攻分别得到了14分和12分,而中国女排方面,依靠进攻得分最多的是龚翔宇,她得到了12分,李盈莹进攻也有11分入账。

近两场比赛,中国女排的自身失误一直都是取胜的关键,本场比赛,中国女排自身失误只有11次,而土耳其的自身失误有22次,相当于送了中国一局球,这样的自失也正说明中国女排场上队员的心理比较稳,一场胜利也就理所当然了。

(小猴)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