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足陷入降级区遇劲敌 面对两连客要虎口拔牙

腾讯体育6月12日讯 经过半个月的间歇期之后,中甲联赛本周末将重燃战火,目前保级形势严峻的辽宁沈阳宏运队将接连迎来两个客场的比赛,对手是梅县铁汉和梅州客家两支劲旅。头号得分手外援穆伦加伤势仍未痊愈,虽然阵容不整,但已经陷入降级区的宏运队没有退路,必须在两个客场中力争虎口拔牙抢得分数,改变目前极其不利的局面。

辽宁沈阳宏运队本赛季是高开低走,特别是进入赛季中段之后战绩糟糕,近三轮只获得一分。在积分榜上,12轮联赛过后,辽宁沈阳宏运队以3胜3平6负积12分的成绩名列积分榜第14位,与排名倒数第二的新疆队同分。因为本赛季中甲联赛的倒数第一名直接降级,倒数第二和倒数第三名要与中乙联赛冲甲复赛的前两名球队进行升降级附加赛,所以排名倒数第三的宏运队目前已经陷入了降级区。

宏运队目前的最大问题依然是伤病,球队的头号得分手赞比亚外援穆伦加最近几轮一直因伤休战,导致全队攻击力锐减,这也是该队近来战绩不佳的主要原因。从目前的恢复情况来看,穆伦加的伤势仍然没有痊愈,本周日的比赛很难上场。不过经过半个月的休养,其他几位伤病球员恢复不错,从本轮开始能够复出,这对球队来说是一个好消息,将会让主教练臧海利在排兵布阵上多出不少选择。

6月16日和6月22日,宏运队将分别在客场挑战目前排名第三的梅县铁汉队和排名第六的梅州客家队。尽管对手实力强劲,但严峻的保级形势让宏运队必须想办法抢分,尽早脱离降级区。

臧海利表示:“连续两个客场作战,对手实力也很强,这都是对我们不利的条件。不过我们已经把困难想在了前面,像广东炎热的天气等因素,全队做好了准备。对手实力的强弱不要去考虑太多,首先要做好自己,要拿出拼搏的精神。前12轮联赛过后,我们排名不佳,真正打败我们的是我们自己。当球员能够释放压力,放得开,我觉得对任何一个对手都能够发挥出好的状态,所以临场发挥的好坏主要取决于球员的心态。虽然是客场,全队依然要努力争胜。”

对于伤病和年轻球员成长,臧海利非常坦然,对年轻队员抱有很大的信心,“穆伦加受伤一直没恢复,我们前场缺少支点,对球队影响不小。不过一些主力球员有伤在身,也给了年轻球员们更多的机会,但是大部分年轻球员还是放不开。场上的决胜时刻很短暂,如果你在机会来临时把握不住,那么就要付出代价。我觉得球队中的不少年轻队员具备了很好的能力,希望他们在场上敢于发挥,加速成长。”(沈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