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马德兴:国足40强赛首轮将轮空 首场比赛客战4档队伍

中国男足昨天(11日)晚上在广州以1比0取胜塔吉克队,意味着国足以两连胜结束了此次集训。两连胜也确保了中国男足6月份的“保种”任务顺利完成,这也就使得中国男足肯定将以第一档次种子队队的身份参加分组抽签。

国足世预赛首轮轮空

按照国际足联所公布的时间表,四天之后也就是6月14日,国际足联将公布各国和地区国家队的最新国际足联排名。中国队将继续维系亚洲第八的排名。由于近期亚洲各国国家队均利用国际足联指定的国家队比赛周进行了一系列的热身赛,这些结果对整个排名会有小的变动,但整体变化不大。譬如,乌兹别克队由于最近连续取胜朝鲜队与叙利亚队,积分排名将超越叙利亚队,但这两队依然还是都在第二档次。再譬如,越南队由于在泰王杯赛上战胜了泰国队,在冠亚军决赛中互射点球输给了库索拉队,积分排名超越了约旦队,但这两队依然还都是第二档次队伍。

唯一有较大变化的,或许算是马来西亚队。由于马来西亚队排名较低,不得不参加世界杯预选赛第一阶段的比赛。但在两个回合的比赛中,以12比2的悬殊比分淘汰了东帝汶队,加上之前的热身赛中2比0取胜尼泊尔队,这使得该队的排名有较大提升,从第五档次直接跳跃到第四档次,而印尼队因为在昨天(11日)的热身赛中1比4惨败给约旦队,从第四档次跌入至第五档次。

如果不出意外的话,根据各队近期热身赛的成绩,6月14日公布的国际足联排名,未来40强赛的分档情况将大致呈现以下的情况:

第一档次:伊朗队、日本队、韩国队、澳大利亚队、卡塔尔队、阿联酋队、沙特队、中国队;

第二档次:伊拉克队、乌兹别克队、叙利亚队、黎巴嫩队、阿曼队、吉尔吉斯队、越南队、约旦队;

第三档次:巴勒斯坦队、印度队、巴林队、泰国队、塔吉克队、朝鲜队、中国台北队、菲律宾队;

第四档次:土库曼队、缅甸队、中国香港队、也门队、阿富汗队、马尔代夫队、科威特队、马来西亚队;

第五档次:印度尼西亚队、新加坡队、尼泊尔队、孟加拉队、蒙古队、关岛队、斯里兰卡队、柬埔寨队。

根据亚足联的竞赛方案,7月17日,参加40强赛的队伍将在多哈展开分组抽签。40支参赛队将分成八个小组,每个小组将有5支球队组成。每个小组全部以主客场制进行,按照积分确定小组名次。八个小组第一名,加上4支成绩最好的第二名,总共12支球队,将进入到第三阶段12强赛中。需要指出的是,由于40强赛同时也是2023年在中国进行的亚洲杯赛的预选赛,上述的出线球队也将自动获得2023年亚洲杯决赛阶段比赛入场券。因此,作为2022年世界杯的东道主,卡塔尔队将出战40强赛,其目的是争夺2023年亚洲杯入场券。而一旦跻身12强赛,卡塔尔队将不会参加,其席位将有成绩第五好的小组第二名入替。

按亚足联已经拟定的竞赛时间表,除了第一阶段资格赛之外,第二阶段40强赛的比赛将从2019年9月5日展开第一轮角逐。由于中国队是种子队,按照赛程,在9月5日,中国队首轮轮空,在9月10日的第二轮比赛中,才会首次亮相,具体将是做客出战第四档次的队伍,也就是土库曼队、缅甸队、中国香港队、也门队、阿富汗队、马尔代夫队、科威特队和马来西亚队中的一支队伍。

中国队作为种子队,在40强赛中的每轮对阵情况具体如下(队名列前为主场):

2019年9月5日第一轮 轮空

2019年9月10日 第二轮 第四档次队伍vs中国队

2019年10月10日 第三轮 中国队vs第五档次队伍

2019年10月15日 第四轮 第三档次队伍vs中国队

2019年11月14日 第五轮 第二档次队伍vs中国队

2019年11月19日 第六轮 轮空

2020年3月26日 第七轮 中国队vs第四档次球队

2020年3月31日 第八轮 第五档次球队vs中国队

2020年6月4日第九轮 中国队vs第三档次球队

2020年6月9日第十轮 中国队vs第二档次球队

根据中国足协拟定的赛程,中超联赛将在8月12日战罢第23轮之后暂停,国足将重新展开集训,开始为9月10日的首场世界杯预选赛40强赛进行准备。里皮将有差不多四周的时间来进行准备。坦率地说,备战集训时间有些过长,球员长期不比赛而只进行训练,状态恐怕很难得到保证。当然,这个时间表是在里皮到来之前拟定的,届时是否会适当进行调整?目前尚不得而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