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传承!韩国脚背上长起来的世青赛妖星 6岁就会马赛回旋

正在进行的U20世青赛,韩国队在海归球星李康仁的带领下,一路杀进决赛。创造了韩国队在这项赛事中的历史最好成绩。

李康仁,韩国U20中的超新星。

在中国球迷还在为国家队比赛时“我们队国脚用多了吃亏了、A队国脚少占便宜”的问题争论不休的时候,韩国年轻人用实实在在的成绩,为本国足球争光。

近些年,由于国足成绩迟迟没有起色,不少球迷觉得中国足球的发展不应该过于重视成年国家队的成绩,而应该踏踏实实在青训方面打基础。

扎实青训的想法,自然没有问题,但是成年国家队是不是应该尽可能的争取好成绩,这是一个可以讨论的话题。

某种程度上来说,国家队表现,是一个国家足球的脸面,国家队成绩重不重要,要分怎么看,但有一点毫无疑问,国家队成绩好,肯定会带动更多孩子踢足球。

韩国U20世青赛高歌猛进,很多中国球迷非常羡慕。

以韩国为例,2002年的本土世界杯,不管因为裁判问题还是什么,4强的成绩,确实极大刺激了韩国人的足球热情。在随后的数年时间里,这股热潮都极大的带动了一批又一批的韩国小朋友以“玩”足球为荣、为时尚、为榜样。

当然,韩国足协包括韩国很多国脚,也不吝惜自己的身份,纷纷“下基层”,很多时候,这些教练、国脚并不是真的一本正经的指导小孩子怎么长传怎么跑位,更多的是以一个明星榜样的正能量身份,鼓励后辈参与足球。

在这个过程中,韩国发达的电视媒体,甚至衍生出一些足球和娱乐相结合的选拔活动。2007年KBS N SPORT播出的一个足球娱乐相结合的节目《飞翔吧!射手》,节目名义上是选拔优秀的韩国天才少年,但没多少人想过这个节目会真的选拔出日后的国脚,因为那些参与其中的小孩子大都只有六七岁的年纪,他们上节目更像是一次开阔视野的自我展示。

你们没有看错,趴在柳相铁背上的这个小不点,就是李康仁。

尽管如此,参加过世界杯的韩国老国脚柳相铁,亲自为节目站台,作为明星嘉宾,柳相铁担任队员指导(类似教练的角色),这大概就是韩国国家队反哺足球公益的一种典型吧。

正是在这个活动中,一个叫做李康仁的6岁小孩,作为第三期节目的队长,和一群1米不到的小朋友一起踢足球,表现出了老练的比赛能力和领导力

当时,李康仁能够熟练做出踩单车、马赛回旋等一系列足球经典技术动作,一个6岁的,乳门牙掉了还未长出的胖乎乎小孩,又能够在节目中展示出机灵、可爱、聪明的一面,这种情况很容易就能打动韩国球迷的心,引起大众的关注。

作为当时李康仁所在队伍的技术指导,柳相铁对李小朋友赞誉有加“他好像有一种天生的才能,我从没见过这么小的孩子,面对随时跟拍的导播的镜头,能够表现的这么优秀,就像个小大人一样”。

“李康仁的足球DNA非常出色,我给他说的一些要点,他能像海绵吸水一样吸收消化,并能在接下来的训练和比赛中成功运用。”柳相铁毫不掩饰对李康仁的喜爱,他背着李康仁的图片,直到今天还被韩国媒体拿出来,作为韩国足球传承的一部分展示给球迷。

李康仁,韩国国民看着长大的国脚。

后来的情况就像球迷了解的那样,凭借在这次选拔活动中的出色表现,李康仁获得了包括巴萨、曼联、拜仁等球队的关注。最终,还是瓦伦西亚队的诚意打动了李康仁一家,他们决定为李康仁的父母在西班牙提供工作机会。在11岁的时候,李康仁和父母接受了瓦伦西亚的6年合约,举家前往西班牙“留学”。

李康仁效力于西甲瓦伦西亚

正是由于父母在西班牙有工作,使得李康仁避免了前辈李升佑、白胜浩在巴萨青训中成长却不得不中途离队的悲剧。

顺利成长的李康仁,在17岁的时候就已经在西甲获得出场机会。正是看中了李康仁的潜质,瓦伦西亚将李康仁现年合同的违约金提高到了8000万。而由于在西班牙待了超过7年,作为西班牙体系中成长起来的天才,网上一度传出西班牙足协考虑归化李康仁,不过李康仁父子表示,只会为韩国队效力。

今天凌晨,U20世青赛,李康仁助攻队友,战胜厄瓜多尔,闯进决赛,这是韩国足球创历史的成绩,而刚满18岁的李康仁,国家队之路才刚刚开始,在他面前,一条金光大道已经铺开。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