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老佛爷买阿扎尔多花3000万欧元 只为哄齐达内开心

腾讯体育特约记者 西班牙《马卡报》塞恩斯

阿扎尔在切尔西官方宣布他的转会之后,将于下周四作为新球员亮相皇马。除了皇马买到了市场上最顶尖的球员,这一无可争议的事实外,关于阿扎尔的转会费也有着很多的说法。

阿扎尔的固定转会费是1亿欧元,不过西班牙和英国方面,在上周五关于阿扎尔转会的附加奖金,有着不同的消息。英国媒体一直在报道说,皇马签下的附加条款,最高可达3000万欧元。

不过就在阿扎尔转会的当天,一些西班牙媒体却报道说比利时球星的附加费用,只有500万欧元。巨大的差距,让人产生了困惑。

老佛爷加价3000万浮动条款购阿扎尔,只因齐达内的要求

就在第二天,尽管依旧有消息说附加条款只有500万欧元,但随后马卡的报道可以证实,现实情况就是皇家马德里和切尔西之间的合同中规定的条款最高可达3000万欧元。

其中一些条件确实很容易被完成,这里面包括了固定的出场次数。除此之外,还有一些球员个人荣誉方面的指标,包括了进入金球奖评选前三的行列。这些条款的有效期限是5年,这也是阿扎尔与皇马签署合同的长度。

考虑到阿扎尔转会皇马所带来的1.3亿欧元成本,有一个问题被提出:为什么皇马不愿意公开此次转会的相关细节?

答案其实很简单,这跟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佩雷斯有着很大的关系。要知道,阿扎尔与切尔西的合同只剩下一年时间(2020年6月到期),皇马主席对自己与切尔西这一次所达成的协议并不完全满意。

弗洛伦蒂诺一向以买卖精明著称

弗洛伦蒂诺-佩雷斯一直以来都被认为是足球界最好的商人之一,在今年年初的时候,他相信自己可以和切尔西达成一笔划算的买卖,交易金额甚至不可能超过“三位数”。他非常乐观地私下表示:“我们将以1亿欧元收市,或者说我们有点幸运,付得更少一点。”

所以当切尔西最初要求1.3亿欧元的时候,皇马给出的回复是:在任何情况下都不可能。但是皇马本赛季糟糕的战绩,让球队陷入了这样一种境地:他们经历了21世纪里皇马最糟糕的一年,眼下需要迅速振兴本队的球迷。

尽管说因为巴萨在安菲尔德的灾难,在一定程度上缓解皇马的问题——巴萨没有能够完成他们三冠王的梦想,再一次完成对于欧冠、西甲和国王杯的征服。

巴萨的“安菲尔德惨案”为皇马吸收了不少火力

不过皇马对于阿扎尔的渴望是一目了然的,并且切尔西的管理层也知道他们需要尽快完成转会。对于弗洛伦蒂诺来说,他自然可以等待到夏季转会市场结束的那一刻,用他计划中的转会费,来买下阿扎尔。

从历史上可以看到,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一贯有着在夏季转会市场最后一刻出手的习惯。昔日里包括了巴西球星罗纳尔多、克罗地亚中场莫德里奇、威尔士大圣加雷斯-贝尔,都是这样的例子。

皇马买人习惯于压价到转会窗结束前

不过本赛季皇马的问题在于,齐达内要求球队的高层,在季前赛的时候就让他拥有全新的阵容。因为齐达内需要把注意力放在了西甲联赛的冠军竞争中,要知道在过去的2年时间里,皇马在与巴萨和马竞的竞争中,几乎是非常轻易地甩开,上赛季球队更是只能坐在联赛第三的位置上。

为了满足齐达内的要求,弗洛伦蒂诺-佩雷斯无法像他最喜欢的那样,就签下阿扎尔一事进行漫长的谈判,直到8月的最后几天,给切尔西施加压力,让他们在皇马最划算的时候,卖出这位比利时球员。

这一次,皇马必须早早做好准备,所以就像球队在买下约维奇时所作的那样,皇马希望尽早为新的2019-20赛季做好准备,让齐达内和皇马的球迷们脸上露出笑容。

这一次,齐达内要求老佛爷速战速决

最终,皇马不得不屈从于切尔西的执行官格拉诺夫斯卡娅,她一直不屈不挠地索要1.3亿欧元的费用。这也是为什么转会协议规定,1亿欧元固定转会费的基础上,还有3000万欧元的浮动条款。

皇马主席有理由相信,如果不是齐达内在7月份的季前赛中就想得到完整的阵容,自己完全可以在8月底转会市场的最后期限之内,为皇马节省至少3000万欧元的转会费用,使得这笔交易的总额不超过1亿欧元。

但是弗洛伦蒂诺同时也非常明确,当他在今年3月的时候,将齐达内重新请回皇马的时候,他就已经对法国人有所承诺。正是这个原因,让这一次的胜利者成为了切尔西。最初的时候,皇马放出消息给一些西班牙媒体,奖金只有500万欧元,以此来减小舆论压力。

为了满足齐达内,老佛爷只能亏3000万欧元了

对于皇马来说,除了在球场上赢得胜利之外,没有什么比在谈判桌上的胜利更像弗洛伦蒂诺-佩雷斯的风格了。不过这一次,皇马主席没有占据天时地利,无法带着微笑离开。

(米奇看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rnest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