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首位被日本归化的中国球员迎取娇妻 曾豪言最想赢中国男篮

日本华裔球员成婚

腾讯体育6月12日讯 近日,日本首位中国籍归化球员张本天杰在其社交平台上宣布了正式完婚的消息。

“已经在夏威夷顺利举行了婚礼,感谢前来参加婚礼的各位。托各位的福,举行了这最高级别的仪式。”张本天杰在社交平台上如此写道。同时,他还配发了婚礼的相关照片,两张是他与妻子的合影,另一张则是自己与兄弟团的合影。据悉,张本天杰的妻子是一名日本人,而早在去年5月左右,他们的儿子张本昊志就已经出生。

在夏威夷举行婚礼

张本天杰于1992年出生于沈阳的一个体育世家,父亲是篮球运动员,母亲是排球运动员,2007年赴日生活并加入日本国籍,成为首位被日本国家队归化的中国籍男子篮球球员。2008年亚青赛,首次代表日本国青队出战,2011年,代表日本参加大学生运动会,之后又参加了2014年仁川亚运会,以及2017年东亚锦标赛以及亚洲杯。不过在这些比赛中,他大多数是作为替补上场,场均上场时间很少超过20分钟。在去年的雅加达亚运会和世界杯预选赛中,张本天杰都入选大名单并代表日本队出战。目前,27岁的张本天杰效力于日本名士屋海豚队。

结婚现场图

因为张本天杰此前不止一次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表示最想击败的对手就是中国队,此番言论在球迷中引起轩然大波,张本天杰备受争议。与此同时,面对张本天杰的“愿望”,球迷也一致表示,如果中日两队在本届男篮世界杯上相遇,希望中国男篮可以打爆日本队。

(十三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