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韩国短道速滑名帅接替李琰出任国家队主教练 辅佐王濛冲击冬奥

5月中国短道速滑队做出重大调整,“速度滑冰和短道速滑国家队”成立,短道速滑冬奥4金得主王濛任教练组组长。在中国短道速滑队担任了13年主教练的李琰正式卸任,她会专心中国滑冰协会主席的工作。

米修体育获悉,前韩国短道速滑国家队主教练金善台将出任中国短道速滑队的主教练,向王濛汇报。

金善台是韩国短道速滑届的名帅。2004年,长春市曾经花重金将他请来,担任长春短道速滑队的主教练。当时金善台的年薪近50万人民币,而国内当时高水平教练年薪才3-4万元,这一巨大的反差引来了一些非议。

金善台 资料图

2004-2006年以及2010-2014年这两个时间段,金善台在长春执教,主要负责青少年选手的培养(2006年-2010年他在日本国家队担任主教练)。

2004年,金善台相中了年仅13岁的周洋。在他的悉心调教下,周洋成长迅速,很快进入了国家队,2010年便在温哥华冬奥会夺得两金,2014年又在索契冬奥会卫冕女子1500米金牌。此外,金善台还是另两位世界冠军梁文豪、韩天宇的启蒙教练。

2014年金善台与长春方面合同到期,他被任命为韩国短道速滑队的主教练。2014-2018四年间,韩国队的整体水平大幅提升,沈石溪、崔敏静等名将都得到了金善台的真传。2018年平昌冬奥会男子1500米冠军林孝俊同样是金善台的爱徒。在平昌冬奥会上,东道主韩国短道队获得了3金1银2铜位居榜首。

金善台的中文流利,日常生活、训练不需要翻译,这对他执教中国短道速滑国家队是一个便利。

目前中国短道速滑队正在内蒙古海拉尔集训,备战新赛季。新任主教练金善台将在6月13日正式公开亮相。

除了金善台,现在国家短道速滑队教练团队还有温哥华冬奥会接力冠军成员张会,另一位温哥华冬奥会接力冠军孙琳琳则担任领队,前中国短道速滑队的功勋教练辛庆山和伊敏也一起辅佐王濛。

大家都希望中国短道速滑队团结一致,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打一个漂亮的翻身仗!

本文来自腾讯新闻客户端自媒体,不代表腾讯新闻的观点和立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ngwe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