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库班建议联盟关注伤情鉴定程序 避免杜兰特事件再次发生

腾讯体育6月12日讯 达拉斯独行侠老板马克-库班今天向联盟发出呼吁,希望NBA联盟能关注体育领域的医疗科技,加大投入力度,以便提升球员伤情诊断技术,避免杜兰特反复受伤事件的再次发生。

勇士队在总决赛前四场比赛中以1-3落后,在各方的巨大压力之下,杜兰特最终还是选择在伤情并未痊愈的情况下复出打比赛。比赛打到第二节初段,大家最不希望看到的事情还是发生了,在与猛龙球员有轻微身体对抗的情况下,杜兰特突然摔倒在地,再次受伤。赛后,勇士总经理鲍勃-迈尔斯也向外界证实,杜兰特在比赛中跟腱扭伤。

杜兰特带伤出战总决赛第五场,在身体状态欠佳的情况下又添新伤,这让勇士队管理层和教练组为此所做的决定饱受外界批评。迈尔斯和科尔后来在接受采访时都表示,让杜兰特复出打第五场比赛是团队做出的决定,不是某个人的决定,这里面包括球队的医疗团队和训练团队,他们是在进行充分评估之后,认为杜兰特的身体状态可以打第五场比赛,这才决定让杜兰特复出。

但是,最终的事实证明,杜兰特的身体并没有恢复到足以打比赛的程度。从结果来推导过程,事实证明,勇士队在球员伤情鉴定方面的确存在一定的问题,在此过程当中,勇士队的医疗团队要承担很大一部分责任。诸多球迷和医疗专家也纷纷指责勇士和他们的医疗团队应该为杜兰特再次受伤事件负责,因为他们在处理杜兰特伤情的问题上做法过于草率。

库班今天在社交媒体上也旗帜鲜明地表明了自己的态度:“从我昨天观看总决赛的过程来看,我觉得NBA联盟方面应该介入调查球员伤病问题的诊断程序,到底是什么原因允许他们能对肌腱和韧带的伤病做出那么积极乐观的分析。实际上,造成这个令人震惊伤病的原因完全是可以预防的。”

过后不久,库班又针对杜兰特再次受伤事件继续发表自己的看法,重点讲了加大运动医疗技术领域投资力度的问题:“我们另外还有很多其他医疗专家经验丰富。事实上,运动医学领域也像艺术和科学一样高深,然而科学技术正处于衍变期,我们可以通过加大投资,推动这方面技术的进步。各家球队目前也正在加大这方面的投入。”

(伟衡)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awnxf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