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排胜波兰李盈莹胡铭媛成亮点 郎平仍对攻手和防守高要求

腾讯体育6月11日江门讯(文/叶珠峰)从香港转战广东江门,中国女排变阵后,毫无悬念地3比0击败波兰女排。袁心玥和丁霞因为感冒休息(丁霞最后时刻上场),王梦洁作壁上观,新召入的刁琳宇本场报名为自由人,也没有登场。朱婷、林莉、龚翔宇三人压阵,姚迪、李盈莹、胡铭媛升级成为首发,毫无疑问成为重点考察对象。

波兰女排夺取了今年瑞士女排精英赛冠军,接应斯马泽克在世界联赛的得分榜独占鳌头,总得分高达247分,领先排在第2位的多米尼加主攻马丁内斯多达51分,同时以45.29%的成功率位居最佳扣球榜的第4位。队长副攻卡科莱夫斯卡身高1米97,也有不俗实力。但是一上场,波兰队并未派出全部主力,全队表现并不兴奋,呈现出的也是比较粗糙的技术。

而中国女排,是由朱婷压阵保障队伍,李盈莹、胡铭媛基本一直在场。不管比赛过程中发生什么,郎平都充分给予了这套阵容锻炼机会。

值得一提的是,李盈莹通过不懈努力,证明了自己持续在进步。去年世界女排联赛澳门站的比赛中,中国女排以2-3不敌波兰,李盈莹虽然砍下全队最高的19分,但失误过多赛后遭到主帅郎平的批评:“一名主攻手必须技术全面,不能得19分失误18分,没有这样算账的,我们场上显得非常混乱。”

一年过去了,李盈莹的进步有目共睹。在不久前的瑞士女排精英赛上对波兰队的比赛中,李盈莹不仅承担六轮一传,还拿到了全队最高的23分。本场比赛,李盈莹仍然主接六轮一传。她遭遇了波兰队的追发,但整场比赛一传基本比较稳定,总体的到位率比较高,比较好地保证了全队的进攻。另外,发球都给对手造成了不小的冲击,表现愈发适应国际比赛的要求。

李盈莹的进步可谓是中国女排的“福音”,给了郎平更多排兵布阵的空间和余地。在对意大利队的比赛中,李盈莹表现不俗,接住了很多埃格努的发球,还和朱婷扛起了主攻线,贡献了拦网。正因如此,刘晓彤、张常宁才能腾出手打接应。

另外,姚迪的组织进一步稳健同样值得点赞,而且胡铭媛打出了自己的特色,与颜妮一起筑起了铜墙铁壁,得到了郎平的表扬。“今天的比赛,还是按照我们自己的节奏去打,拦防做得比较好。”此后,郎平话锋一转。“比赛有些地方满意,有些地方也不够满意,特别是我们攻手之间的让球,说明我们之间还不是很明确,包括我们一号位的防守也漏了很多球。作为教练员,我们还是要看到自己的不足。”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