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萨里若执教尤文恐成全意甲公敌 他本应该去推翻尤文霸权

腾讯体育6月11日讯 在尤文图斯宣布执教了五年的阿莱格里离开俱乐部之后,谁将接班囧叔成了最热门的话题,媒体提出的人选包括瓜迪奥拉、孔蒂、因扎吉,但最令人惊讶的是,切尔西主帅萨里成了阿涅利眼中的第一目标。争议在于,萨里曾经执教那不勒斯三个赛季,而那不勒斯则是尤文最大的竞争对手。

萨里空成为意甲公敌

并不意外的是,得知这一消息之后,很多那不勒斯球迷很快就表达了对于萨里的愤怒之情。考虑到60岁的萨里对那不勒斯所带来的巨大影响,他很快就被那不勒斯球迷视为了“叛徒”。在执教那不勒斯期间,萨里依靠自由流畅的战术风格重新激活了那不勒斯,而且赢得了众多中立球迷、业内人士的激赏。在2017-18赛季,萨里甚至有希望帮助那不勒斯赢得自马拉多纳时代以来的第一个意甲冠军,但他们最终以4分的劣势输给了尤文。

如果萨里最终接受尤文邀请的话,那么那不勒斯球迷是否有权利感到被萨里背叛了呢?答案很简单:是的。这与伊瓜因2016年夏天从那不勒斯转投尤文时的情况类似,那不勒斯球迷将阿根廷人称作“叛徒”、“毒蛇”,很多人都烧掉了伊瓜因的球衣。小烟枪深受那不勒斯球迷的热爱,一些球迷甚至认为他是马拉多纳的接班人,而这也正是他们如此受伤的原因。即使有了切尔西作为过渡,萨里也会发现自己将处于与伊瓜因同样的位置上。

萨里一度是挑战尤文霸权的领军人物,他的目标也是打破意甲的权力结构,终结尤文似乎每一个赛季都可以轻松到手的冠军。然而,萨里还掀起了另一场革命。阿莱格里坚持认为成绩是最为重要的,而踢漂亮足球往往代表着会浪费体能,而喜欢踢漂亮足球的萨里却受到了像萨里、瓜迪奥拉等足坛权威人士的好评,甚至被视为意大利最好的战术家。尽管尤文完成了八连冠的奇迹,但他们踢得过于保守,甚至有些无聊。

意大利足球以不惜一切代价去取胜而闻名,因此对很多俱乐部来说,让一名习惯于踢漂亮足球的主教练来执教不啻是一场革命。那么,是萨里会改变尤文还是尤文会改变萨里呢?当然,这也是那不勒斯球迷感到被背叛的另一个原因。萨里会把执教那不勒斯期间得到的经验、教训全部用来加强已经是意大利最好球队的实力。

很多人都认为萨里的选择无可厚非,萨里会做出最适合自己职业生涯的选择,而他也正在打算这么去做。他会考虑他如何实现自己的终极目标,但这并不会让那不勒斯球迷轻易消化。

那不勒斯队长因西涅指出,“如果萨里去了尤文,那么肯定是对我们那不勒斯人的背叛。他选择尤文会让我们很受伤,但我们必须注意到他是名职业主帅,执教那不勒斯的时候他也全力以赴。这是他自己的决定,但我希望他最终会改变主意。”萨里不是第一个转投死敌俱乐部的主教练,也不会是最后一个,但他如果的确做出这一选择的话,那么他肯定会成为不仅是那不勒斯球迷,还是整个意甲的眼中钉。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azinga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