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曝新疆上调两新人到一队 清华退学之人下赛季将战CBA

曝新疆签下齐麟

腾讯体育6月11日讯 据《篮球先锋报》报道,新疆男篮近期将前清华大学球员齐麟和国青队成员西尔扎提上调到一队,另外,因为周琦还未归队,以及孙桐林可能转投他队,所以新疆男篮还征调了于晓辉和鲁吐布拉等二队内线跟随一队训练。

“据本报记者了解,新疆男篮近期将西尔扎提和齐麟两名新人上调到一队,而受周琦尚未归队以及孙桐林转会影响,他们还征调了。”《篮球先锋报》官方社交平台报道,新疆男篮休赛期将上调多名二队球员至一线队。

这其中前清华大学球员齐麟备受关注,他身高2.03米,曾在去年的CBA星锐赛上有过欲隔扣北京男篮中锋塔瑞克-加尼尤的霸气表现,展现出非常出众的身体素质,更被很多人誉为“最强高中生”,据悉齐麟的奶奶是著名电影《女篮五号》的原型人物。后来齐麟选择和新疆男篮签约,还代表球队打过CBA发展联赛。

齐麟之前接受采访时表示,的确和新疆男篮签署了培养协议,可以不通过选秀而加盟新疆男篮,而且新疆男篮允许他以学业为主,这样的培养方式更符合自己和家人的初衷。据知情人士透露,齐麟在去年已经从清华大学退学,他跟新疆男篮签下了一队的合同,下赛季将出现在CBA的赛场之上。

西尔扎提上调新疆一队

西尔扎提是国青队成员,去年的U16男篮亚洲杯与新西兰队的比赛中,西尔扎提贡献17分和5个篮板,最终帮助中国国青队获得了赛事的亚军。另外,西尔扎提还参加了同年举行的U17男篮世界杯。

上赛季新疆男篮虽然在大外援的问题上不断换人,但是自斯托克斯到来后,全队在阿的江的率领下一路逆袭,最终以常规赛第三名的成绩杀进季后赛。季后赛中,新疆男篮连克广厦和辽宁,最终在总决赛中不敌广东男篮,屈居亚军。

就在季后赛进行期间,周琦的归属问题终于有了定论,CBA公司最终确定,周琦的归属权属于新疆男篮,不出意外的话,周琦将履行完在新疆男篮剩余的两年合同,下赛季再度代表新疆男篮征战CBA。不过球队中锋孙桐林日前传出会加盟其他球队,这使得新疆男篮的内线有些吃紧,于是他们征调了于晓辉和鲁吐布拉等二队内线跟随一队训练,一起备战新赛季联赛。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