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黄龙士杯围棋擂台赛韩国美女止步4连胜 陆敏全将迎战"女王"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1日上午,第9届“黄龙士·精锻科技杯”世界女子围棋团体赛第12局在江苏姜堰溱湖开元名庭酒店战罢,中国小将陆敏全五段执白中盘胜韩国棋手吴侑珍六段,终止了后者的4连胜。明天上午,陆敏全将接受韩国队主将“女王”崔精的挑战,获胜中国队将夺冠。

在本届女子擂台赛第一阶段中,中国棋手高星取得3连胜、周泓余取得2连胜,中国棋手胜5局,日本、韩国棋手各胜1局。第二阶段于6月9日开赛,韩国队副将吴侑珍两天内取得4连胜,送日本队提前啊出局的同时,迎来中韩2V2的最后争夺。

11日,第12局,中国队副将陆敏全挑战韩国队副将吴侑珍。21岁的吴侑珍之比陆敏全大一岁,但近年来已经跻身世界一流女棋手行列,在兵圣杯世界女子围棋赛夺得第七届冠军、第九届亚军,团体赛更是韩国队铁打的主力。

猜先后吴侑珍执黑先行,这是她在连续的5局比赛中第4次执黑。

开局后双方各自点了一次三-三,年轻女棋手们都很用功,对于AI主导的着法了然于胸。黑17托角、连扳后,白22挡下,这也是绝艺认为必然的选择,至黑27,绝艺给出的胜率是白方60%,这个胜率对人类棋手不能说明太多,只能说双方在开局都没有错着。黑29是灵活的一手,但黑31有些“重”,绝艺认为应该高一路,这样进退更加自如。陆敏全从白32到46“着着绝艺”,白方胜率稳中有升。

绝艺认为白48可以在上边悠然地跳一防守,实战陆敏全抢先攻击左边黑棋,但至黑57效果不佳,双方胜率回到了持平状态。

白64“断”,从局部来说是违背定式的无理手,但从实战局面来说,左上方有白子配合,切断作战成了绝艺和陆敏全的共同选择。绝艺认为黑65只能走69位弃掉黑1和61两颗子,配合下边和左边黑棋取势,实战黑棋滞重,白方又获得了主动权。白90强手,黑93、95后手单纯做活简直生不如死,至此陆敏全的胜率达到84.7%。

白102有些冒险,黑103、104冲断迎来机会。接下来陆敏全的处理很冷静,至黑117形成转换,虽然黑方胜率回升了,但依然是白方优势。

收官阶段双方都有疏漏,胜率虽然有波动但一直是白方更高。从绝艺给出的胜率来看,白152是差点儿导致翻盘的失着,黑155开始收刮白棋大龙,如果吴侑珍走对了,白棋只能苦活,陆敏全将被逆转。黑159不知是何用意,白160扳吃后既送了目数又让白棋变厚,更是送走了逆转的机会。

接下来的变化不是很复杂了,白186自补一手消除最后的隐患,相当于是胜利宣言。至264手,吴侑珍中盘认输,陆敏全攻克了第一座堡垒,明天将面对更艰难的战斗。崔进进来状态大火,半个月前再LG杯世界棋王战淘汰了前冠军时越,在韩国国内的历届英才-女子冠军对抗赛连胜4名男子青年才俊。鉴于崔精近来来多次战胜世界冠军级别的男棋手,网上已经开始讨论她的“定位”问题,并称她为“女王”。(飞来石)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