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睢冉自曝与小丁一年前聊天记录 搏命带伤出战改变职业生涯

杜兰特带伤复出又受伤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1日,NBA总决赛第5场落幕,勇士队前锋杜兰特带伤出战但又因为跟腱受伤退出比赛,而且目前看起来伤势不容乐观。在看到杜兰特受伤的一瞬间,前CBA山东队队长睢冉也不禁想到了2017-18赛季因伤倒下的丁彦雨航。

今天下午,睢冉在个人微博上晒出离了他和小丁2018年时的截图,当时,他努力劝说丁彦雨航别冒着打封闭受伤的危险带伤出战,但无论他怎么劝说,丁彦雨航就是不听,最终,小丁选择了在半决赛第6场带伤出战,并因此导致伤势加重,而他的伤势直到现在都没有痊愈。

丁彦雨航也曾打封闭出战

2017-18赛季,山东队在半决赛遇到广厦队,丁彦雨航在系列赛第5场膝盖受伤,而且看起来很严重。系列赛第6场上午,睢冉劝说丁彦雨航“能打就打,不能打就不能打。肌肉绝对不能打封闭,除了没用,而且以后容易断、更脆弱,以后再也上不去强度了”。但小丁的回复是“我想打封闭,一针不耽误,而且不是跟腱、位置靠上。”

睢冉小丁聊天记录

在小丁婉拒睢冉的建议后,睢冉仍然多次劝说小丁,告诉小丁这样做以后可能习惯性拉伤,而且,如果第6场打了封闭上场,肯定无法打第7场,因为伤势会加重,而且最多只能打两节。但小丁仍然表示要坚持打,“那就拼这一场吧,人一辈子有几次这样的机会啊?拼了。”最后,小丁还不忘安慰睢冉:“而且,我的腿没有想象的严重,别劝啦!”

最终,丁彦雨航坚持带伤参加系列赛第6场比赛,但因为伤势严重只打了23分钟,山东队也未能赢球,比赛最终拖到了抢七大战,小丁最终因伤势严重无缘第7场,山东队最终也被广厦队逆转止步于半决赛。

在那之后,丁彦雨航因为参加各种比赛和训练导致伤势无法痊愈,最终接受手术治疗,但现在仍然没有痊愈。

在今天看到杜兰特受伤后,睢冉表示:“说句实话,我今天看到KD我确实那一瞬间真的满脑子都是那年广厦抢七之前的小丁,一个是我兄弟,一个是我职业生涯退役前梦寐以求的冠军,这情景一遍一遍再重放…我劝他不要打,但小丁就是这么倔强。为了总冠军,为了山东,为了自己给我回的那句‘人生能有几次这样的机会’,伤病的隐患导致小丁一年没打球康复到了现在…所以球员的职业生涯你们只看到那场上的一点点,所以真的不要妄自菲薄…球员只有这么几年。所以不要为了一些利益,去伤害一个为为这座城市付出一切的心…”

在睢冉更新微博后,网友们也是纷纷留言盛赞丁彦雨航为山东队付出太多,并且祝福小丁早日康复。但这就是职业球员,这就是小丁,相信如果再来一次,他依然会选择这么做,而这样的小丁也让人肃然起敬。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