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潘玮柏完成Winner大合唱 称篮球和音乐是完美缘分

腾讯体育6月11日 最新一期的《篮球大唱片》当中,潘玮柏来到西班牙,观摩了皇家贝蒂斯青年队,并且邀请了很多观众完成Winner这首歌的大合唱。

潘玮柏来到西班牙,参观西班牙著名的篮球俱乐部皇家贝蒂斯队,这里曾培养出波神、托马什-萨托兰斯基、威埃尔南戈麦斯等NBA球员,潘玮柏观摩了青少年队比赛。潘玮柏也参与了球员的部分训练,他也在对抗当中抓住灵感,他觉得“喔”这个词非常好,代表这个球有戏,所以要把“喔”这个词放到歌曲当中。

潘玮柏回想起自己曾在高中毕业时候,也收到过NCAA的一个奖学金,但是因为过去三四年没有长高了,所以就放弃。想起高中时候,努力练球,突然觉得自己不行,那个时刻就不想再接触篮球,和青年队一起练球时候就像回到那个时候。

贝蒂斯U17青年队队员当中有一位中国年轻球员张知垚,13岁成为第一个拿到皇马青年篮球俱乐部合同的中国小将,并随球队夺得西班牙小国王杯冠军,2018和2019年连续入选中国篮协国青队集训名单。潘玮柏也和张指垚一起交流,潘玮柏相信他可以和姚明、阿联一样在国际赛场大放异彩。张知垚也推荐一个中文学校给潘玮柏,可以帮潘玮柏找到合唱的人选。

潘玮柏在当地华侨帮助下,找到一群喜欢篮球和音乐的孩子,潘玮柏把邀请卡发给这群孩子,并希望他们把各自的朋友也带来。潘玮柏来到一个公园,遇到一个会讲中文的西班牙女孩,这位名叫诺艾莉娅的女孩也收到潘玮柏的邀请参加合唱,并且让她邀请更多当地人来。在西班牙广场上,潘玮柏请到更多的人。

第二天,潘玮柏感觉很忐忑,等待着大部队到来,最后有不少人出现。潘玮柏非常感激和高兴,这里有来自意大利的、非洲的、还有会说中文的西班牙人,被西班牙人收养的中国人。潘玮柏说,这是一个机会去宣传篮球的意义,西班牙人非常热情,很快就投入到学习和彩排当中。

潘玮柏先让大家听一下winner这首歌,希望大家有大合唱的感觉,调这首歌最重要的词是winner。潘玮柏向大家传达这首歌主题就是正能量。可惜天空不作美,突然下起大雨夹杂着冰雹,冰雹声音太大,几乎盖住潘玮柏的声音。潘玮柏担心这场大雨会影响大家的情绪,

潘玮柏希望张知垚几位球员能在歌曲开始之前,拿着篮球运球,发出砰砰的声音,潘玮柏还当起中文老师,教导他们如何去发音。一位非常热情的古巴小哥更是指挥大家的肢体动作。看到大家逐渐投入,潘玮柏感叹从日内瓦到蒙特勒,再到西班牙,都很担心这首歌能否完成,现在感到很有满足感,这是他最有热情的一首歌,是热腾腾的感觉。

最终大家完成了这首个winner的表演、潘玮柏回忆起来这是一个很窝心过程,大家一起唱一起动,不同生活碰撞,不同心灵接触,在这段旅途里大家一起合作,人生没有几次可以做这样的事情,篮球和音乐是一个很好的结合缘分。

(Jesse)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