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网球冠军郑洁走进成都高新区一小学 给200余名学生现场上课

中国新闻网2019-06-11 17:20
0评论 收藏

活动现场。钟欣摄

中新网成都6月11日电 (魏恺成) 由成都市教育局、成都市体育局主办,成都高新区社区发展治理和社会事业局、成都市网球协会、成都市网球运动管理中心承办的“成都校园网球季”系列活动——大满贯冠军郑洁校园行11日在成都七中初中附属小学展开。

网球冠军郑洁现场指导参与活动的200余名学生打网球。

据了解,郑洁出生于成都,是中国第一位杀入大满贯16强的运动员,并于2006年和晏紫搭档获得了包括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和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两项大满贯在内的6个冠军,成为第一对杀入WTA总决赛的中国组合。

活动现场,网球冠军郑洁向参与活动的学生分享网球经验。 钟欣 摄

当天上午,郑洁来到成都七中初中附属小学,和众多热爱网球运动、正在进行网球课程的中小学生以及学校网球队成员进行了热情的互动,并开展了一堂内容丰富的网球训练课。

记者在现场看到,学生在郑洁的指导下进行了底线正反拍移动击球、网前截击技术以及底线直线、斜线技术的练习。郑洁亲自开课指导网球技巧,让现场的学生们特别激动。他们一个个都认真听着郑洁的讲解,仔细观看每一个技术动作,并运用到网球练习中。

“郑洁是我的偶像,她的网球技术高超、意志品质顽强,重要的是她愿意向我们分享自己的比赛经验和技巧。”现场一位姓刘的学生说,“我相信通过这次网球课,我的网球技术会有很大提升,我希望以后也能像郑洁一样,参加国内外网球比赛,获得很多冠军。”

活动现场。 钟欣摄

成都校园网球活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成都校园网球自2007年开始开展以来,经过12年的发展已经探索出了一条路,2018年全年有17个区市县的60多所学校在开展校园网球活动,全年场地全市性青少年网球赛事活动超过了20次,参与活动人次超过10万人次。

近年来,成都高新区全面调动社会资源,积极引进体坛名人和杰出体育人才,助力成都高新区体育事业发展,逐步形成了网球项目的青少年竞技体育后备人才梯队培养体系。目前,成都高新区已有成都七中初中附小、和平学校、锦晖小学、锦城小学、蒙彼利埃小学、新华学校等校园网球示范学校。

全区已完成近3000名学生基础网球知识、技能普及,校队成员覆盖各年级,组织了近300名学生参加省市各级青少年网球赛并获得了诸多奖项。(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