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ESPN:女网年轻选手正撑起大旗 男网年轻人仍面临一个僵局

ESPN:女网年轻选手正撑起大旗 男网年轻人仍面临一个僵局

蒂姆

腾讯体育讯 (文/Bonnie D. Ford,ESPN资深撰稿人 编译/李田友)法网男单决赛结束之后,蒂姆和纳达尔在网前有一个简短的拥抱,蒂姆的目光越过纳达尔的肩膀望向天空,他很想知道自己距离对方到底还有多远的距离。

几分钟之后,纳达尔再次举起了法网的男单冠军奖杯。这座奖杯上第12次刻下了他的名字,就像过去那样时刻一样,这是属于他的荣耀时刻。

蒂姆尽管在比赛中表现得非常勇敢,但是连续第二年,他还是无法在法网的决赛中掀翻纳达尔。如今的年轻女子选手已经能够撑起大旗,而年轻的男子选手在通向最顶尖的道路上,依然存在一个无法破解的僵局。

这两种趋势,让那些担心这项运动在最著名的几位选手逐渐走向退役之后到底会走向何方的人,都会感到一种安慰。

今年的法网多次受到雨水天气的干扰,女单比赛也因为多位大牌选手的过早出局变得关注度锐减,但是当赛场上的尘埃散去,一位具有吸引力的网球新大使站了出来:那就是23岁的巴蒂,这位天赋出众的澳大利亚姑娘在这里赢得了自己的第一个大满贯冠军。

单打比赛的四强席位被前四号种子包揽,但一个天赋出众的年轻群体已经开始给那些老天王施加压力,包括德国天才亚历山大-兹维列夫和希腊选手西西帕斯,他们的表现令人印象深刻。

而25岁的蒂姆无疑是新生力量的领军者,决赛中面对11届赛会冠军得主纳达尔,他努力拼下了第二盘——这比他去年在决赛中已经更进一步——你可以清楚的感觉到菲利普-夏蒂埃球场内球迷的思潮涌动,大家都在期待一场精彩而漫长的比赛。

ESPN:女网年轻选手正撑起大旗 男网年轻人仍面临一个僵局

遗憾的是,蒂姆最终还是以1比3输掉了比赛,他在赛后表示:“他最终还是压倒了我,前两盘比赛我打得非常积极,场面非常胶着,但是随后我的状态有一点滑落,从第三盘开始,他凭借自己的力量和技术完全接管了比赛。”

纳达尔在谈到比赛时则表示,比赛的开局阶段他确实无法掌控比赛,但是随后他提升了自己的水平,在30分中赢得了23分,不仅在比分上取得领先,更重要的是让自己意识到,那就是只要他打得足够好,足以掌控住比赛。

拿下赛点之后,纳达尔倒在了球场上,他的球衣上面沾满了罗兰加洛斯的红土,迄今为止他在这里的成绩已经成为了93胜2负。纳达尔赛后表示:“我认为我处理得真的很好。”

ESPN:女网年轻选手正撑起大旗 男网年轻人仍面临一个僵局

目前纳达尔的大满贯冠军已经来到了18个,比费德勒只少2个,但是他表示自己并没有去考虑是否能够追上费德勒的纪录:“老实说,我从来没有想过——我是否能够追赶上罗杰(费德勒)。我不是很关心这些东西,真的。你不能因为邻居的房子比你大,电视比你大,花园比你好而感到沮丧,这不是我看待生活的方式。我将会尽我最大的努力继续享受网球,给自己机会参加最高水平的比赛,看看未来到底会发生什么。”

蒂姆在与纳达尔的这场决赛之前一天,刚刚经历了与德约科维奇的五盘大战,赛程对于他来说有些不利,但是蒂姆拒绝拿此作为自己输球的借口:“输掉大满贯决赛自然是一种遗憾,但是法网是四大满贯赛中最难赢得的赛事,我很高兴自己已经有两次机会去争取它,未来我必须继续努力工作,希望能给自己更多的机会。”而纳达尔也对蒂姆的职业前景给予高看:“继续走,你一定会赢得(冠军)。”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