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足日记:大战前特殊训练课减压 与巴黎当地小球员互动

腾讯体育6月11日巴黎(文/张楠)告别了中德大战憾负的阴影,中国女足今天在巴黎的第一堂训练课迎来了一批特别的对手。国际足联为了推广女足运动,在训练课前安排巴黎当地十四区的小球员跟女足姑娘们一起上一堂训练课。在与小球员的互动中,中国女足一直紧绷的情绪也得到了放松。

女足与小球员们一起上课

下午四点半,姑娘们刚刚抵达训练场,就看到十几个孩子被带到球场。原来,他们都是训练场所在的十四区一家足球俱乐部的孩子,今天他们来的目的,就是让中国女足的姑娘给上一堂训练课。

球队在布置完今天训练内容之后,主帅贾秀全就指定这堂特殊的训练课,由娄佳惠来带领。之前在河南队就已经开始参与教练工作的娄佳惠则拉上了吴海燕陪她一起。娄佳惠细致地安排队友和孩子们先在场内抢球热身,然后围成一个大圈继续抢圈。

她特别把王霜叫上来,给孩子们踢了一脚花式起球。一下惊呆这些孩子,大家纷纷开始尝试。突然,有一个孩子成功了,姑娘们就一起为他鼓掌。

姑娘们和小队员自由组成了两队,踢对抗。两个队伍还分别围在一起,进行了入场的加油仪式。别看他们都是8到10岁的孩子,但是水平相当高。甚至能从女足脚下把球抢到,甚至射门。

因为是混踢,就连毕晓琳都上场,打起了前场。看到孩子们获得进球,大家一起击掌庆祝。王霜同组的孩子攻入一粒进球,她冲过去把孩子抱起来,友爱满满。

训练后,聊起给孩子布置的训练计划。“娄指导”笑称就是带孩子玩玩,跟俱乐部的计划可不一样:“有这么一个环节挺好,大家都觉得挺有意思的,也很放松。”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