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张卫平:杜兰特伤势比预期严重 水花兄弟不服不行

腾讯体育6月11日讯 18-19赛季NBA总决赛第五场勇士106-105险胜猛龙,将总比分改写为2-3,著名篮球评论员张卫平指导对比赛进行了现场解说和点评,在杜兰特旧伤复发下场后,张指导认为KD的伤势应该比之前报道的要严重,“有可能是跟腱”,随着水花兄弟连进三个三分收下比赛,张指导直呼“不服不行”。

第一节:勇士开局较顺并非好事 犯规过多过早成隐患

杜兰特首发出战提升勇士士气,反客为主早早取得领先,不过张卫平指导指出勇士开局领先“并非好事”,另外主场作战的猛龙落后“并没有惊慌”,“攻防两端都是非常有耐心”,果然猛龙打出一波8-0的攻势反超比分。

尽管在库里14分以及杜兰特11分的率领下,勇士首节34-28领先,不过张卫平指出了勇士的一些隐忧,“虽然勇士首节领先,库里和杜兰特状态也不错,但是也有一定隐忧,首发的杜兰特、汤普森、格林以及替补的卢尼都有2次犯规,犯规过多也过早,会对接下来战局有影响。”

第二节:杜兰特受伤部位应是跟腱 小卡季后赛如乔丹

随着杜兰特旧伤复发下场,张卫平也做出了自己的推测:“杜兰特捂着自己的跟腱,所以报道称是小腿受伤,实际应该不是,应该是跟腱伤,这个明显比想象当中要严重,在1-3这种情况下顽强复出,实在太拼了。”而对于伊巴卡和洛瑞为主的球员呼吁现场球迷不要“起哄”,全场也是高呼“KD(杜兰特)”,张卫平对于这样高尚的体育行为表示“赞赏”。

但是张卫平也提醒猛龙不能因为杜兰特的受伤而放松,作为卫冕冠军他们会打得更加专注,果然勇士连续得分一度取得两位数领先。而莱昂纳德通过强杀缩小比分,对于莱昂纳德和乔丹,张卫平的给出自己的点评:“乔丹往往季后赛的数据要比常规赛好,而莱昂纳德也是一样,所以从季后赛数据来看,莱昂纳德可以和乔丹相提并论,但是其它方面,还是相去甚远。”

半场结束勇士依然以62-56领先猛龙。

第三节:莱昂纳德是最“无声”的领袖

在第三节比赛间隙,张卫平讲述了莱昂纳德一段有趣的过往:“2014年马刺获得冠军,莱昂纳德是总决赛FMVP,本来应该是有一个专访的,但是新闻官直接就回绝了所有记者,说今天FMVP没有话好说。”三节战罢莱昂纳德得到14分9篮板5助攻,猛龙以78-84落后勇士。

第四节:考辛斯成防守软肋 水花兄弟太厉害

随着猛龙逐渐追上比分,张卫平点出了原因:“考辛斯自跟腱受伤后,移动速度非常之慢,防守经常被针对,连续被猛龙打了几个。他在场上有困难。”

果然在莱昂纳德率领下猛龙终于在比赛还剩四分钟开始反超比分,张卫平给出了猛龙反超的原因:“猛龙严防库里和汤普森,顶着三分线防守,而其他队友有机会投不进,全队的体力也是出现了问题,反而是猛龙越战越勇,尤其是莱昂纳德有强杀能力,个人攻击能力太强,得分方式太多。他的连续得分让猛龙成功反超。”

最后两分钟考辛斯的补扣被判干扰球违例,张卫平给出的第一反应是“应该是好球,球已经出了篮筐圆柱体”,不过裁判经过回放后维持原判。

随着水花兄弟连进三个三分反超比分,张卫平直呼“厉害”,“这就是有底气,见过世面,一点都不慌,这样的局面连进三个三分,不服不行”。

随着洛瑞三分不中,勇士客场106-105险胜猛龙,从而将总比分改写为2-3。

赛后总结:不要低估总冠军的心 勇士仍落下风

张卫平赛后表示勇士曾经的冠军经验、底气以及总冠军的心起了作用,虽然勇士赢了一场,挽救了一个赛点,但是他们的整体实力还是不及猛龙。

“一直在说不要低估一颗总冠军的心,随着凯文-杜兰特受伤,人们担心猛龙会不会像火箭,实际上猛龙也没有所谓的放松,尤其是莱昂纳德越战越勇,其中有几次判罚对于勇士还是很不利的,但是这个时候要提这颗总冠军的心,水花兄弟不服不行,在如此高强度对抗下,连进三个三分,然后在最后一刻采取防守包夹小卡,后者传球给队友,最后洛瑞投篮不中,勇士赢了一分,至少观众过瘾了,比赛是跌宕起伏,犹如过山车。”

“以前说一场比赛的胜负很有可能改变整个系列赛的走势,但是这场未必,因为勇士赢得不容易,他们依然处于下风,从运动天赋和实力,没有杜兰特的勇士实力略微要低于猛龙。”

(大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