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粤媒:改变U23政策让联赛回归正轨 中超下赛季或扩军

腾讯体育6月11日讯 昨晚,广东电视台体育频道《足球星视界》节目播出,关注了中国足协和中超联赛改革的动态。嘉宾蔡笑雨称今年有可能在赛季末扩军,相关的内容也在讨论当中。句晔则表示修改U23政策是联赛回归正轨的一种体现。

在谈到中超有可能调整规则时,蔡笑雨表示:“新的足协主席陈戌源希望中超联赛尽量的和国际联赛的规则接轨,他这种调整,应该也是根据这个思路来得。就是我们不要搞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说白了,从上个赛季的U23政策,其实比赛当中有很多事情很丢人的,比如说,守门员上去打前锋,还上俩。然后,上一两分钟的球员,再好的主教练在这种规则下面,他的发挥空间也有限。因为其实你是一个践踏规则的事情,拔苗助长不一定会好。我认为这种恢复让联赛的观赏性能回来,那么,我们前些年的努力就没有被葬送掉。因为再这样下去,联赛也没有观赏性。”

蔡笑雨称中超有可能扩军,“可能政策还不止这么一点,可能还会有更多的调整会出来,目前是正在讨论,包括像说今年有可能在赛季末扩军,这样的事情也在讨论当中。增加外援,我听到的说法是3+1,因为他提出来的理由是和亚冠接轨,亚冠是3+1的规则,所以我希望我的中超球队出去不要丢人,也是正常3+1在联赛里面打。”

句晔坦言:“U23的政策改变了,应该是正常回归正轨的一种体现。现在很多教练考虑的都是我怎么样才能实现政策的要求,所以你就改变了足球本来的意义。所以再回到正常或者影响相对较小的局面的话,对于中超联赛的竞争、观赏性都是有提升的。”

周维嘉坦言:“U23政策如果一下咔不要了,可能对U23队员带来不利的影响,因为每支球队都储备了一些。突然咔一下,都停了,这些队员马上又踢不上球,那又是大家可能争议的事件。”

随后嘉宾们也谈到国足新人李可,蔡笑雨表示:“中规中矩吧,因为我觉得作为一个全新的球队对他来说,国家队这是第一回,他能够很好的完成任务。中国足球目前最大的任务就是2022年世界杯,那我要进去,我先完成这个任务再说。我觉得真是到了那个时候,我进了10强赛,我要拿那两个名额的时候,我相信争议会少一点。”

句晔坦言:“他不算大牌球员,他能力也没有到这个程度,但是对于打国家队也好,打中超也好,他的能力是足够的。如果真的是埃尔克森也好,高拉特也好,他们进入国家队的话,我想就不能说世界杯有戏了,我觉得可以期待更多一些,甚至可以说是一出好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