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冰壶王国加拿大赛季表现不佳 壶协为止颓放宽参赛政策

腾讯体育6月11日讯 近期,加拿大冰壶协会宣布放宽对选手参加全国锦标赛的条件限制,选手可以代表自己出生地的省份或地区参赛,即便选手们出生后离开出生地也依旧适用此规则。

加拿大冰壶协会官宣修改参赛条件

此前规则要求每个参赛队伍允许有1名自由人(不限身份地区),其余三名选手必须常驻在该地区,或在该地上学,才能代表所在地区参赛。而此次规定更新后,选手将多一种选择,即代表自己出生地参赛。

加拿大冰壶协会的首席执行官凯瑟琳-亨德森表示:“如果你问任何一位加拿大冰壶运动员,他们年轻时的梦想是什么,他们会告诉你,能够代表他们所在的省份或地区参加红心赛。而此次规则更新让所有的冰壶选手都有机会保持梦想成真。”

加拿大冰壶协会发文截图

此政策颁布后,受到了名将凯文-科伊队伍一垒本-赫伯特的支持,他表示:“我认为这是有道理的。当今世界冰壶竞争激烈,我们需要确保我们最好的队伍代表加拿大参赛。这让球员在生活上有更多选择,同时能在世界上仍然拥有一支强大的球队。”

加拿大冰壶名将詹妮弗-琼斯的赞同,她表示:“由于环境的原因,许多人不得不搬家。不管是工作、学校、人际关系还是家庭,人们搬家的原因有很多。在很多情况下,冰壶选手不得不在居住地和比赛之间做出艰难的选择,这很不好。”

此举被认为更具有灵活性,各省和地区的冰壶协会也愿意因此为当地青少年投入更多资金支持,以帮助选手们进行训练。

2018-2019赛季,加拿大在冬奥会和世锦赛的不佳战绩,加拿大壶协也一直在寻找行之有效的办法来提升加拿大整体实力。此番举措,能够让优秀选手有更多选择余地。

此前,加拿大名将瑞秋-霍曼队伍,因此成员构成备受争议,霍曼凭借一直挂靠在安大略省上学才得以代表安大略省参赛。霍曼或成为该政策直接受益者。(小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manji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