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曾带英女王入坑的冰壶俱乐部迎新掌门 高龄就任志在千里

腾讯体育6月11日讯 皇家苏格兰人冰壶俱乐部(RCCC),作为冰壶运动的起源俱乐部,贵有“冰壶俱乐部之母”之称。近日,他们身在苏格兰的管理结构宣布现年67岁的前苏格兰冰壶运动员格拉汉姆-林赛将成为他们的新主席。

格拉汉姆-林赛曾代表苏格兰征战过世界老年冰壶锦标赛。

皇家苏格兰人冰壶俱乐部于1838年在爱丁堡成立,当时叫做苏格兰人冰壶俱乐部。俱乐部于1843年被维多利亚女王授予皇家称号。原因是在那一年前,维多利亚女王在斯科恩宫的舞厅地板亲眼目睹了冰壶的展示活动后,就对这项运动着了迷。

皇家苏格兰人冰壶俱乐部的目标是“将全世界的冰壶爱好在冰场上团结成兄弟会,”而今天,这家俱乐部在奥地利、比利时、加拿大、丹麦、英格兰、芬兰、法国、德国、荷兰、爱尔兰、意大利、日本和美国等国家和地区都设有分支机构、附属协会和俱乐部。

世界冰壶联合会(WCF)作为冰壶运动的国际管理组织,也起源于皇家苏格兰人冰壶俱乐部的其中一个委员会,直到1982年才成为一个独立的组织。世界冰壶联合会官方至今都承认皇家苏格兰人冰壶俱乐部为“创始俱乐部”。

格拉汉姆-林赛即将成为“冰壶创始俱乐部”的新主席。

作为新主席,林赛上任后的主要工作是领导皇家苏格兰人冰壶俱乐部作为英国代表队的一份子参加2022年北京冬奥会。另外,他还将致力于督导苏格兰为自2009年后第一个男子冰壶世锦赛冠军和自2013年后第一个女子冰壶世锦赛冠军而战。

林赛曾在苏格兰冰壶常设委员会工作了三年,并在担任主席之前担任了一年的副主席。他从20世纪80年代就开始从事冰壶,代表苏格兰参加过一届世界老年冰壶锦标赛,还在苏格兰冰壶裁判委员会工作过五年。林赛将于本周六正式就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asperz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