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荷兰速滑女王曾在冲线后高竖中指 背后原因却是如此

腾讯体育6月11日讯 “生活不只有速滑,还有爱和友谊”这是荷兰速度滑冰名将艾琳-伍斯特最喜欢的一句话。今年一月初,她最好的朋友、2008年全能速滑世界冠军保琳-范-德特科姆患癌症不幸去世。

几天后,伍斯特强忍悲痛参加了欧洲速滑锦标赛,并在一个多月后的世界单项速滑锦标赛中夺得女子1500米冠军同时打破了场地纪录。冲过终点线的瞬间,伍斯特泪如雨下,她要把冠军献给范-德特科姆,愿天堂里没有病痛,但有她爱的速滑和冰刀。

范-德特科姆(图左一)和伍斯特(图右一)曾作为队友出战单项速滑世锦赛。

自从2006年以来,伍斯特和范-德特科姆一直是荷兰TVM商业队的队友。范-德特科姆比伍斯特大五岁,早在2008年就获得了世界全能速滑冠军。2012年,范-德特科姆宣布退役,并在2017年生下了一个女儿。后来,范-德特科姆被诊断出患有癌症。2019年1月2日,她不幸去世。

听到好友去世的噩耗,伍斯特有些难以置信。当伍斯特还在专注于速度滑冰为实现冠军梦想而战时,范-德特科姆却在和病魔做斗争,为生命而战。

“去年冬天,我过得很艰难。每次我情绪低落感到沮丧的时候,我就给保琳打电话倾诉,她总是鼓励我。去年11月,在荷兰海伦芬举行的速滑世界杯上,我打破了女子1500米的场地纪录,很高兴她能够看到那场比赛。”伍斯特说。

私下里,伍斯特和范-德特科姆是要好的朋友。

今年一月,范-德特科姆去世不到一周后,欧洲速滑锦标赛在意大利科拉尔博举行。由于连续几个星期没有进行系统训练,伍斯特在女子3000米比赛中只获得第七名。当时,尽管在总成绩榜上仍然排名第三,但她知道,想要拿到第六个欧洲全能速滑总冠军已经成为了一个遥不可及的梦想。

那段时间,伍斯特满脑子都是范-德特科姆生前的画面,她吃不下饭睡不好觉,这严重影响了她的状态。可是,为了好友,伍斯特发誓要战斗到底登上领奖台。

2019单项速滑世锦赛,伍斯特为因病离世的范-德特科姆而战斗。

“那两周,我都没睡过一个好觉。我试着吃点东西,多睡一会儿,希望第二天能有充沛的精力。”伍斯特说。遗憾的是,在科拉尔博,伍斯特没有登上领奖台。

时间去到一个月后,在德国因泽尔举行的世界单项速滑锦标赛上,伍斯特终于开始绝对反击。在马克斯艾切尔体育馆,她以1分52秒814夺得女子1500米冠军,并打破了自己保持的场地纪录。夺冠瞬间,伍斯特热泪盈眶,她要把金牌献给范-德特科姆。

夺得1500米冠军的伍斯特在领奖时双手指天祭奠逝去好友。

“我的状态越来越好,我希望能在这里做些特别的事情。我非常想拿到这个冠军。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这个冠军是保琳的。也许,今天她帮了我一点忙。”

冲过终点线后,伍斯特举起中指,做出一个对抗癌症的手势。“那是幸福的眼泪,骄傲的眼泪,思念的眼泪,就让泪水飘向天堂的保琳,愿她永远开心幸福。”(黄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asperz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