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前方快评-猛龙想夺冠必须在今天 丢掉胜利等于放虎归山

文/腾讯ESPN记者袁方发于多伦多

在季后赛中取得3比0或者3比1的大比分优势,几乎意味着最终的胜利,除非出现一些意外情况——比如说,杜兰特火线复出。

总决赛第四场比赛过后,整个奥克兰都极为难过,除了大比分落后,更多还是因为没有人再相信杜兰特能够复出。从一开始说的“小腿轻度拉伤”,到后来的“比想象中要复杂一些的伤情“,到”总决赛第四场应该可以复出“,再到”第四场比赛前都无法正常训练“,关于杜兰特的伤势有些扑朔迷离,很明显这是勇士队的公关策略,但即便是队友,也在第四场比赛过后出现了沮丧和怀疑的情绪,克莱-汤普森反复强调他的伤病对他的表现没有影响,因为打到这个份上谁的身上没有带着伤,虽然这话绝对不是冲着杜兰特说的,但话一出口,人人都会想,咱们杜兰特怎么就不能关键时刻拼一把?于是另一位一直带伤出战的一哥就赶紧出来说,杜兰特没必要带伤出战,他不需要向任何人证明任何事。

眼看着杜兰特的伤病就要发酵成一出小闹剧,眼看着站在悬崖边的勇士队就要丢掉冠军,超人杜兰特披着斗篷出场了!

我相信杜兰特的伤还没有彻底好,我也相信他这个球痴比谁都想出战,他一个月没系统训练,火线复出能打出什么状态没人知道,但是这都没关系,就像张翼德横刀立马万夫莫开,此时的杜兰特踏着五彩祥云,像救世主一样回到了勇士队中。

我们上一次看到杜兰特还是在火勇系列赛中,那时候“死亡五小“的阵容平均每场比赛出战24.5分钟,杜兰特自己每场出战近40分钟。除非是到了第四节勇士队还落后两位数以上,否则今天复出的杜兰特应该不会被安排出战35分钟以上,但可以预期的是,勇士队需要杜兰特打至少30分钟。有了这30分钟,近两场表现不佳的考辛斯就可以淡出先发,勇士队每节都可以有至少5分钟的时间祭出“死亡五小”,这将是一个非常有威胁的阵容。杜兰特不需要出手太多次,他的威胁可以转化为“水花兄弟”的机会,而德雷蒙德-格林将成为他最亲爱的兄弟,为他去干所有脏活累活,在球场两端保持活力四射。如果莱昂纳德是猛龙队的屠龙宝刀,杜兰特就是倚天剑了,就算他的状态不佳,但只要出战把阵容凑齐了,刀光剑影一起势,发生什么真不好说。

这也是为什么,当杜兰特复出的消息一出来,所有人一边倒地看好勇士队拿下这场比赛。杜兰特从前不是没有过带伤出战的情况,2014-15赛季在雷霆队他遭遇脚部骨刺伤势,在赛季报销前他曾经带伤出战过两场常规赛比赛,在场上出现过明显的一瘸一拐的状况,但即便那样,他也依旧两场比赛砍下38分,而且效率值保持在水准线之上。毕竟他是杜兰特,他的进攻方式太多了,身体单一部位的不适并不足以彻底影响他的产出,总有不同的方式去为球队做出贡献。

但是归根结底,杜兰特并不应该在今天复出,他的伤势并没有完全痊愈,也根本没有什么时间去寻找状态和节奏,如果要击败他,今天是最好的机会。

如果多伦多猛龙队丢掉今天这场比赛,那就是放虎归山,一旦杜兰特伤势稳定,在接下来的两天休赛期中继续康复,他的状态只会越来越好,这轮系列赛拖的时间越长,留给勇士队伤病们的时间就越多,机会就越大,而猛龙队则越危险。勇士队拿到了一个救赎的机会,他们全力抓着往上爬,根本不会在乎从山顶呼啸而下的乱石,只要救命的绳索不断,他们向上的身影就不会消失。

虽然大比分上是猛龙队领先,但勇士队仍然是这轮对决中实力和经验更强大的那一方。伤病是比赛的一部分,猛龙队抓住了机会,打出了最好的自己,取得了赛点,他们不可以看着这个机会溜走,一定要趁着杜兰特回归的第一场一鼓作气将系列赛收官,机会之所以被称作是机会,就是因为它不常有,而且说走就走,猛龙队若想夺冠,就必须在今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ongd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