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拉莫斯8战7球超劳尔 让点球给队友展现队长风范

腾讯体育6月11日讯 西班牙擒瑞典,拉莫斯连续两战打破僵局,近8场国家队赛事斩获7球,“水前锋”壮举连劳尔都未曾办到过。本赛季拉莫斯连中11个点球,从未失手,不过他依然将第2个点球主罚权让给急需进球的队友莫拉塔,展现队长风范。

因伤缺席2月后,拉莫斯伤愈复出赶上近两场欧洲杯预选赛,上轮打半场算“热身”,本轮在伯纳乌踢满90分钟。上半时他有次精彩倒钩打门,可惜没压住踢高,下半时皇马队友阿森西奥传中击中阿森纳旧将拉尔森手臂,水爷主罚点球打破僵局,连续两战先拔头筹,为西班牙叩开胜利之门。

国家队生涯拉莫斯已打入20球,追平昔日6届西甲射手王萨拉,并列队史第11,也是29球的耶罗后,西班牙史上第2位进球达20球的后卫。历史上捧起过世界杯冠军的各国后卫中,只有斩获22球的前阿根廷队长帕萨雷拉,进球数超过皇马队长。

连续两轮欧预赛破门,“水前锋”职业生涯总进球达109球,本赛季便斩获18球,国家队7球,头球破门4次,点球3球。近8场国家队赛事,拉莫斯7场破门,恩里克时代队内头号射手,比并列第2的罗德里戈与帕科-阿尔卡塞尔(各3球)进球总和还多。8战7场进球,拉莫斯的壮举连曾经的西班牙头号射手劳尔都未曾办到过,比他更猛的只有现队史第1人比利亚,2008至09年间葫芦娃曾11场赛事中10场破门。

点球是拉莫斯重要破门手段,本赛季为皇马罚中8个点球,国际赛事命中3点球,相比之下头球破门则“只有”7次,皇马3球,国家队4球。更可贵的是,本赛季俱乐部+国家队赛事11次主罚点球,水爷尽数破门无一失手,点球命中率直追前西班牙足坛点球王门迭塔。

拉莫斯本有机会将国家队进球数提升至21球超萨拉,可他并不贪功,下半时莫拉塔制造点球后,拉莫斯主动将球交给马竞射手,示意让其主罚,前皇马队友也不负所托。莫拉塔之前连续4场国家队+俱乐部赛事无一破门,过去9战也仅2球入账,本赛季他被切尔西撵走,加盟马竞后状态也难言出色,上轮欧预赛对垒法罗群岛屡失良机,正是最需要进球提升自信的时候。

拉莫斯当然清楚这点:“莫拉塔是射手,需要进球,我已进过球,最好让队友也收获信心,重要的是结果,不是谁进球。”梅西近几年多次让点球给苏亚雷斯库蒂尼奥等队友,水爷也与梅西一样,展现队长风范。此役赛前,西班牙足协颁给拉莫斯一面纪念奖牌,表彰其国家队生涯获122胜(上一战后),超121胜的卡西利亚斯列队史第1,在场上33岁的拉莫斯也像前队长一样,成为球队真正的灵魂与支柱。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