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波波赞帕克独特又了不起 刺迷:他永远是圣城的儿子

腾讯体育6月11日讯 据《圣安东尼奥新闻快报》报道,前马刺球星托尼-帕克在今天正式宣布退役,马刺主教练格雷格-波波维奇称赞帕克是一位非常独特和了不起的人,而一位马刺球迷则表示帕克永远是圣安东尼奥的儿子。

帕克今天在推特上正式宣布退役,结束了自己长达18个赛季的NBA生涯,他写道:“带着大量的情感,我结束了自己的篮球生涯,这是一段不可思议的旅程!”

帕克现年37岁,在2001年选秀大会上,他在首轮第28顺位被马刺选中。帕克生涯前17个赛季都效力于马刺,他与蒂姆-邓肯、马努-吉诺比利一起组成了体育史上最伟大的三人组之一,在主教练格雷格-波波维奇的带领下,他们帮助马刺四次夺得总冠军。

可以说帕克是波波维奇一手调教起来的,看到自己昔日的爱将宣布退役,波波维奇老爷子感触颇深。“他是一位独特和了不起的人,”波波维奇说。

在2018年夏天,帕克没能与马刺续约,而是以一份为期两年价值1000万美元的合同加盟了黄蜂。但是,马刺球迷依然记得帕克,或者说对帕克的爱从未改变。

一位名叫Jason Gonzalez的马刺球迷在推特中写道:“为托尼-帕克精彩的职业生涯干杯!你永远是圣安东尼奥的一个儿子。”

另一位账号为@youngtrecx的球迷则在推特中写道:“@托尼-帕克,感谢你在过去18年里给我们带来的4座总冠军奖杯的回忆,那真的是一段美妙的旅程。享受你的退役生活吧!”

与此同时,黄蜂官方也向帕克送出了祝福,他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场比赛是今年3月18日黄蜂客场挑战热火,那场比赛他替补出场打了17分钟,5投4中(三分球2中1)、罚球2中2拿了11分和2个篮板。“我想祝贺帕克取得了一段真正了不起的职业生涯,他对篮球运动的影响以及为国际球员开辟的道路都是无与伦比的。”黄蜂总经理米奇-库普切克说,“我很感激他和我们一起在夏洛特度过的这一年,在他进入人生的下一个篇章时,我们祝他一切顺利。”

作为六届全明星,帕克生涯总共打了1254场常规赛,期间在场均30.5分钟的出场时间里,他能得到15.5分、5.6次助攻和2.7个篮板,投篮命中率为49.1%。他在2006-07赛季成为第一位获得总决赛MVP的欧洲球员,也是NBA历史上首位外籍总决赛MVP,另外他还在2012年成为全明星技巧挑战赛的冠军,并4次入选最佳阵容。

(掌擂)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