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韦德获本赛季魔术师约翰逊奖 成热火队史第二人

腾讯体育6月11日讯 据美国职业篮球作家协会官网报道,美国职业篮球作家协会今天宣布,已退役球星德怀恩-韦德获得了本赛季的“魔术师约翰逊”奖,成为第二位获得这一奖项的热火球员。

“魔术师约翰逊”奖主要是奖励那些在比赛中表现优秀同时在同媒体以及球迷的合作中有出色表现的球员,该奖项设立于2001年,以前湖人巨星、NBA名人堂成员“魔术师”约翰逊的名字命名。

除了韦德之外,入围本赛季“魔术师约翰逊”奖候选名单的球员还有奇才后卫布拉德利-比尔、爵士中锋鲁迪-戈贝尔、勇士前锋德雷蒙德-格林和魔术中锋尼古拉-武切维奇,最终韦德成为了胜利者,也成为继2012-13赛季的肖恩-巴蒂尔之后,第二位获得这一奖项的热火球员。该奖项是由美国职业篮球作家协会的成员投票评出的,该协会由200名作家和编辑组成。

本赛季是韦德职业生涯的谢幕赛季,他场均能拿到15分、4个篮板和4.2次助攻。在球场外,韦德和热火主教练埃里克-斯波尔斯特拉以及热火媒体关系部的工作人员很好地进行了合作,营造了一种相互尊重和开放的氛围。

在16个赛季的球员生涯中,韦德先后效力过热火、公牛和骑士,场均能得到22分、4.7个篮板、5.4次助攻和1.5次抢断,他3次带领热火夺得总冠军、1次当选总决赛MVP、13次入选全明星、1次当选全明星赛MVP、8次入选最佳阵容、3次入选最佳防守阵容、1次成为得分王、2次成为全明星技巧挑战赛冠军。

附历届魔术师约翰逊奖获得者名单(括号内为该球员当时所效力球队)——

2000-01赛季:雷-阿伦(雄鹿)

2001-02赛季:埃尔顿-布兰德(快船)

2002-03赛季:贾伦-罗斯(公牛)

2003-04赛季:杰梅因-奥尼尔(步行者)

2004-05赛季:安托万-贾米森(奇才)

2005-06赛季:格兰特-希尔(魔术)

2006-07赛季:巴蒂尔(火箭)

2007-08赛季:德里克-费舍尔(湖人)

2008-09赛季:布兰顿-罗伊(开拓者)

2009-10赛季:克里斯-波什(猛龙)

2010-11赛季:凯文-杜兰特(雷霆)

2011-12赛季:史蒂夫-纳什(太阳)

2012-13赛季:巴蒂尔(热火)

2013-14赛季:德克-诺维茨基(独行侠)

2014-15赛季:保罗-加索尔(公牛)

2015-16赛季:斯蒂芬-库里(勇士)

2016-17赛季:达米安-利拉德(开拓者)

2017-18赛季:德马尔-德罗赞(猛龙)

2018-19赛季:韦德(热火)

(掌擂)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