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前摄影记者巴黎驰援世界杯 曝料日本女足贫困触目惊心

腾讯体育6月10日巴黎(文/应虹霞)日本女足本届世界杯小组赛首仗即将在巴黎王子公园球场打响,对手是阿根廷队。赛前,场外陆续集结了一些日本球迷,但场面显然与男足世界杯不可同日而语。

腾讯体育在场外偶遇了一名日本球迷。他身穿日本队球衣,披着日本男足的围巾,看上去形单影只。

这名球迷告诉腾讯体育,他叫菅原直亮,今年30岁,来自东京,是一名互联网IT工程师。不过,他从前的职业,可不一般。

菅原告诉腾讯体育,他从前是一名日本女足的摄影记者。“我采访拍摄过2015年加拿大世界杯,拍过鲛岛彩她们。”

菅原说,这一次,尽管自己的身份已经改变,但“从前拍过的球员又现身世界杯赛场”,他觉得,自己必须亲自到现场为她们加油。

说到加油的原因,菅原其实潜意识里抱着一个小小的期望。2015年,日本女足从加拿大世界杯夺得亚军载誉而归,但是日本国内女足联赛依然半温不火,部分女足球队的贫困,让他触目惊心。

菅原说,他清晰地记得,就在2016年年初,他前往伊贺女足俱乐部采访,看到球队因为没有资金购买新球衣,竟然将旧的球衣改一改号码,就权且充当新赛季的“新”球衣了。

“ 这一次来到巴黎,也是希望用自己的方式为日本女足加油。”因为工作关系,菅原只有时间在本届世界杯首仗为日本女足加油,之后就要赶回日本上班。他说,在日本男足J3联赛都实现了职业化的当下,希望微不足道的努力,能为女足运动贡献一片心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