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袁心玥丁霞“轻伤不下火线” 郎平要求球队忘掉击败意大利

腾讯体育6月10日江门讯(文/叶珠峰)世界女排联赛广东江门站赛前,中国女排10日下午进行了赛前适应性训练。据悉,袁心玥、丁霞在来到江门后被“感冒”命中,但还是发扬连续作战精神,轻伤不下火线,都来到了训练场。当然,二人没有进行有球训练,都在场边进行身体训练进行调整。自由人王梦洁则是在酒店休养。

袁心玥感冒后坚持训练

二传手刁琳宇递补获关注 如何调度攻手成看点

为了补充现有人员实力,主帅郎平紧急召入二传手刁琳宇,中国排协在10日凌晨进行了官方宣布。

在10日下午的训练中,刁琳宇和姚迪迅速进入状态,负责给各大攻手喂球。刁琳宇效力于江苏女排,与张常宁、龚翔宇比较熟悉,她们之间的配合能呈现出怎样的攻击火力,是本次江门站比赛的一大看点。

当然,国家队的比赛刁琳宇不能光给张常宁、龚翔宇传球,作为年轻球员能否顶住压力,阅读对方轮次,保障好朱婷和副攻线更是关键。此前,刁琳宇在出战瑞士女排精英赛和巴西站比赛时,与段放、刘晏含、杨涵玉等攻手有过配合,调度能力还是获得了教练组的认可。

郎平

古德蒂盛赞朱婷 郎平要求球队忘掉击败意大利

下午中国女排来到场地前,是美国、土耳其女排先后进行训练。朱婷的恩师古德蒂教练目前执掌土耳其队,着重在训练接应卡拉库尔特,两大副攻阿克曼、居内什,这三人都是朱婷效力于瓦基弗银行队的队友,拥有不俗实力。与中国队交换场地的时候,古德蒂教练与朱婷热情地打了招呼,还与郎平亲切交谈了很长时间。

有意思的是,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古德蒂在谈到刚刚与朱婷“分手”就要各为其主的感受:“朱婷是我执教的最出色的球员之一。在我看来,土耳其跟中国队交手非常困难,除非朱婷不上场,我们才有赢球的可能。”

而郎平则是一如既往地低调,她虽然在新闻发布会上没有多说,但在赛前早已告诫队员们不要被一场胜利“冲昏了头脑”。“香港站和意大利这场比赛,外界评价很高,但就是普通的一场大奖赛而已,大家都是练兵,双方都没有压力,取胜自然是好的,但也不要太看重这个结果,不代表什么,更残酷的竞争还在后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