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与斯同行总决赛》:勇士会赢G5 KD离队也不等于王朝落幕

总决赛第五场即将鸣锣开战,卫冕冠军勇士目前大比分1-3落后,已经被猛龙逼上绝境。

本期《与斯同行总决赛》,腾讯前方特派员沈洋邀请到NBA知名记者马克-斯皮尔斯,斯皮尔斯认为勇士会拿下第五场的胜利,将系列赛带回奥克兰。即便杜兰特今夏离开勇士,这也不代表勇士王朝落幕,没杜兰特勇士仍有实力进入总决赛。

《与斯同行总决赛》:勇士会赢G5 KD离队也不等于王朝落幕

沈洋专访斯皮尔斯

第五场不会是赛季最后一战

《与斯同行总决赛》:勇士会赢G5 KD离队也不等于王朝落幕

猛龙会在主场夺冠吗?

3年后,勇士又落到了1-3落后的不利局面中,这一次他们的形势更加危急,因为3年前在西部决赛1-3落后于雷霆时,勇士最后3场有2场是在主场打。可这一次,勇士没有主场优势,他们要在多伦多打第五场生死战。即便勇士将系列赛拖入抢七,第七场他们还是要在客场打。相较3年前,这一次勇士想翻盘,难度提升了好几个档次。

考虑到克雷-汤普森、凯文-卢尼等勇士重要成员都是带伤出战,凯文-杜兰特即便复出身体和竞技状态也不在100%,而猛龙现在士气正盛,他们的打法令勇士一筹莫展,看起来猛龙极有可能在第五场比赛击败勇士夺得队史首冠,第五场很可能是赛季最后一战,但斯皮尔斯不这样认为,他仍认为勇士能攻陷多伦多,将系列赛带回奥克兰。

沈洋:马克,是还是否?下一场比赛会不会是总决赛的最后一场比赛?你的答案是否!为什么?

斯皮尔斯:因为我尊重卫冕冠军。勇士在总决赛正遭遇全新挑战,上一次输掉季后赛系列赛,还是2016年输给骑士。我认为勇士拥有一颗冠军的心,面对火箭队能够奋勇反击。明天杜兰特有可能伤愈复出,但即便杜兰特不打,两天的时间还是足够勇士队调整身体。猛龙队还是肯定能赢得总冠军,但两队还会回到奥克兰。

勇士无比需要杜兰特回归

《与斯同行总决赛》:勇士会赢G5 KD离队也不等于王朝落幕

杜兰特有望回归

自西部半决赛同火箭的天王山之战受伤后,杜兰特始终没有复出,在没有杜兰特的情况下勇士击败了火箭,横扫了开拓者,也在总决赛第二场客场击败了猛龙一度抢到了主场优势。可当汤普森、卢尼、伊戈达拉、库里都被伤病缠上,勇士连丢两个主场,这时候他们无比想念杜兰特。

今天杜兰特参加了训练,他的状态已经变为“出战成疑”,第五场比赛杜兰特可能会复出。勇士上下都表示,哪怕杜兰特状态不在100%,他也能给勇士提供帮助,这一点斯皮尔斯也认同。

沈洋:即便杜兰特回归,你觉得对勇士队能够起到作用么?

斯皮尔斯:在这个时间段,勇士需要任何可能的帮助。如果能把克里斯-穆林、里克-巴里、蒂姆-哈达威、里奇-米奇蒙德等传奇球星带回来,都将会非常有作用。勇士队需要“全军出击”,也就是需要任何人的帮助,即便只有五分钟,即便只有两分钟。任何能够帮上忙的人,都要放在场上。虽然杜兰特受伤了,但只要他在场上,就能为库里、汤普森创造轻松出手机会,而自己吸引对手注意力。当杜兰特在场上时,对手的防守策略都会因此随之改变。如果杜兰特能够回到场上,哪怕只有10分钟,都要去尝试。在这个节骨眼,一切自我、一切对于感受的伤害都不重要,只需要尽一切可能去赢球。

猛龙是更好的球队

《与斯同行总决赛》:勇士会赢G5 KD离队也不等于王朝落幕

莱昂纳德和洛瑞带领猛龙前进

在总决赛开始前,猛龙并不被看好夺冠,毕竟他们缺少冠军经验,硬实力上看上去也不占上风。可杜兰特打不了,伤病侵袭勇士,这令胜利的天平向猛龙这边倾斜。在猛龙赢球的3场比赛,不管勇士出于什么原因没打好,猛龙这边的表现无疑更好,他们的攻防策略、当家球星表现都近乎无可挑剔。

斯皮尔斯认为,在经历了连续5年进入总决赛的艰苦征程后,勇士的确已经身心疲惫,现阶段猛龙是更好的球队。

沈洋:你认为猛龙队是目前更好的球队么?

斯皮尔斯:当然是,他们打得更好,球员更健康,每个人都各司其职,在各自岗位上表现出色。没有人损害球队利益。每个人都非常专注,篮球智商极高,求胜欲望极强,非常出色。即便输过一场球,但打得还是很棒。我认为猛龙队已经证明了,自己有能力夺冠,勇士伤病情况如何,与猛龙队无关,他们所要做的就是打球。

沈洋:你觉不觉得勇士队目前身心俱疲?能看出来么?

斯皮尔斯:没错。要记得一点:每年季后赛,勇士队都要多打20多场比赛,五年来已经多打了100多场了,这比常规赛场数都多。勇士看上去非常疲惫,但记住,他们在总决赛之前已经提前休息了10天,而不是说只有一天,休息时间非常多。但勇士队就是打得不好,防守不好,注意力不集中,传球不精准,投不进关键三分球,势头很弱,看上去身心俱疲。勇士队的确有借口,但猛龙是更好的球队。

阿杜若离队不等于勇士王朝落幕

《与斯同行总决赛》:勇士会赢G5 KD离队也不等于王朝落幕

水花兄弟

过去4个赛季,勇士拿到了3个冠军,杜兰特加盟后勇士实现2连冠。如今,勇士拿到3连冠的希望极为渺茫,而且从流言来看今夏杜兰特大几率会离开勇士转投他队,汤普森、卢尼、考辛斯也会成为自由球员,利文斯顿可能退役,下赛季勇士的阵容可能会有不小的变化。

尤其是假如杜兰特离开,勇士将失去一个MVP级别的超级球星,虽然他们还有库里、格林,汤普森也极有可能会续约留队,勇士三叉戟可能会保留下来,可一旦失去杜兰特,他们在硬仗中的容错率必然下降很多。不过,斯皮尔斯不认为杜兰特离开会令勇士王朝结束。

沈洋:最后一个问题。如果明天是勇士队本赛季最后一场比赛,你觉得勇士王朝结束了么?

斯皮尔斯:没有结束。即便杜兰特决定不再留队,勇士还是有实力闯进总决赛,当然是在球员健康的情况下。勇士总能吸引优秀的自由球员,在之前没有杜兰特的情况下就已经打进过总决赛。勇士队能够在西部突围,重返总决赛。我不认为勇士王朝已经结束了。今年的确是失望的一年,但我不认为王朝结束了。

《与斯同行总决赛》:勇士会赢G5 KD离队也不等于王朝落幕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