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观点:四外援若今年实行太紧促 各队需时间调整

鲁能泰山资讯2019-06-10 13:12
0评论 收藏

泰山晚报 牛志明

中超政策又要发生变化!据《足球报》报道,6月10日,中国足协将在香河召开联赛工作会议,届时会讨论关于中超外援和U23的相关政策。联赛新政方案内容包括U23调整为只要求一名U23球员保持在场上即可,外援恢复四外援。至于新政何时实施,现在还没明确的答案。最快可能会在本赛季下半程实行,也有可能是2020赛季开始执行。

足协欲调整U23和外援政策

本赛季中超U23政策是每场上场人数至少是3人,与外援出场人数不再挂钩,同时享有相关国字号的征调减免政策。在这样的情况下,中超多次出现闪电换下U23球员的情况,也多次出现U23球员短时间换下U23球员的现象,直接影响了联赛的形象。为了避免类似情况的出现,足协新规要求每队每场比赛一名U23球员保持在场上就可以。这意味着,全场比赛,场上都要有U23球员。如果U23球员可以达到主力水准,踢满90分钟没有问题。如果U23水平达不到全场比赛的水准,可以用U23换下U23,但必须保持一名U23在场上,这一定程度上解决了闪电换下U23的现象。不过,在这样的情况下,U23征调减免的政策如何执行也成为一个看点。

某种程度上,如果U23政策如此改变的话,的确是一个好事,U23的出场时间相对就有保障,每支球队每场至少安排两名U23进入名单,以备不时之需,这也对教练的用人提出更高要求。以鲁能为例,之前李霄鹏的U23使用就很到位,他会安排一名U23首发,根据球员在场上的发挥,用另外一名U23换下首发的U23,然后再根据情况作出调整。鲁能的U23人数充足,完全可以执行新政。

除了U23的调整,还有一个看点是恢复四外援,本赛季的外援政策还是每场只能有3外援登场,政策调整的方向是恢复四外援,这也是与亚冠接轨。如果是与亚冠接轨,那四外援就是三名非亚外加上一名亚外,现在中超队里,有亚外的球队并不多,恒大、上港、国安和天海有亚洲外援,但其余球队大都没有。如果真的恢复3+1的外援政策,大部分球队面临调整外援的选择。当然,恢复四外援是不是包含亚外,这也没有明确。

现在来看,新政到底何时执行还是未知数,最快可能会在中超下半程进行,但外援的调整时间太紧促,实行起来难度不小。如果下赛季执行的话,中超各队相对有更大的调整空间。对于鲁能来说,现在队内的四位外援,佩莱、吉尔和费莱尼的位置稳固,格德斯的出场时间较少。如果真的需要引进亚外,格德斯腾位置的可能更大。当然,具体的操作还要看足协的政策安排,鲁能也要做好相关的准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