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活久见系列!英格兰大赛点球大战两连胜 他们该好好感谢这位英雄

腾讯体育6月10日讯 欧国联季军赛中,英格兰点球大战击败瑞士,这也是世界杯后,他们再次在点球大战中取胜。此役皮克福德当居首功,他亲自主罚命中,并完成制胜扑救。

皮克福德是最大功臣

曾几何时,点球大战对英格兰而言就是噩梦一般的存在。1996欧洲杯半决赛以来,他们在大赛中5连跪,贝克汉姆、兰帕德、杰拉德、卡拉格、阿什利科尔甚至现任主帅索斯盖特都曾经倒在12码前,小贝更是悲催地上演了失点大满贯——在2004年欧洲杯的预选赛、正赛小组赛和淘汰赛点球大战中均射丢点球……

因此,英格兰人踢点球几乎成为足球场上的一个笑话,而这顶耻辱帽他们一戴就是22年,直到2018年世界杯才打破魔咒。1/8决赛面对哥伦比亚,双方120分钟内战成1-1。点球大战前两轮凯恩和拉什福德全部主罚命中,但亨德森的射门被扑出一度让人感到窒息。关键时刻,皮克福德挺身而出,正是他奋勇扑出了巴卡的点球,才有了最后戴尔的制胜一射。

而此战欧国联,皮克福德以同样的方式再度成为三狮军团的英雄。双方在前4轮弹无虚发,全部主罚命中,第五轮皮克福德先是亲自上阵,骗过对方门将,大力劲射将皮球送入网窝。第六轮又飞身扑出了对方的德尔米奇的射门,实现“绝杀”!而大赛点球大战两连胜,对很多三狮球迷而言也算得上是“活久见”系列了。

事实上,索斯盖特上任以来,就非常注重点球的训练,为此他特意聘请了心理专家进行针对性的辅导,并反复测试观察确定最终的主罚人选,同时对对手的研究也更为透彻。世界杯期间有英国媒体报道,皮克福德携带的水瓶上,就有哥伦比亚球员主罚方向的笔记。

连续两届大赛都有出色的发挥,皮克福德还有望改变三狮门神黄油手的尴尬。这么多年来,希曼、詹姆斯、罗宾逊、卡尔森、哈特等等都有过低级失误葬送球队的表现,而年仅25岁的皮克福德至少到现在为止,证明了自己值得被信任。虽然在俱乐部他也出现过失误,但只要是门将,又有谁能不犯错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xin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