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高山滑雪新赛季看啥:世界杯分站赛首进中国 八冠神人九连霸?

腾讯体育讯 跟据国际雪联(FIS)公布的新赛季滑雪世界杯赛程来看,高山滑雪世界杯分站赛下赛季将首次落户中国。明年2月15至2月16日,在距离2022年北京冬奥会不到两年之际,北京冬奥延庆赛区将承办高山滑雪世界杯的男子速降赛和男子超级大回转比赛,这同时也会成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测试赛。

高山滑雪世界杯将新赛季首次落户中国。

2019-2020赛季滑雪世界杯的第一站比赛将于今年10月的最后一个周末在奥地利的索尔登拉开战幕,项目包括男子和女子大回转比赛。接下来,美国将承办11月份举行的女子回转和大回转分站赛,外加12月份的男子超级大回转、速降和大回转比赛。

来自美国的高山滑雪美女名将米凯拉-希弗林将努力成为既传奇前辈林赛-沃恩和奥地利的安娜玛丽-普洛尔后,第三位赢得4个或4个以上世界杯总冠军的女滑雪运动员,前两者分别赢得过4个和6个。

来自奥地利的男子高山滑雪选手希尔斯赫,还未确定下赛季是否出战。如果他参加新赛季的高山滑雪世界杯,那他很可能会将他的连续总冠军的记录延续到9次。

米凯拉-希弗林在休赛期依然保持训练。

现年24岁的希弗林和30岁的希尔斯赫也还有机会继续延长自己滑雪职业生涯的胜场数。希弗林在上赛季夺取了17场胜利,总胜场数达到60场,这是她迄今为止最好的表现,希尔斯赫的总胜场数则达到了67场。

如无意外,希弗林应该会在胜利榜上超过身前62场的普雷尔,成为林赛-沃恩82场胜场数后的第二人。而希尔斯赫则会独享男女分站赛冠军榜上的第三位,仅次于林赛-沃恩和至今以86场胜利高居榜首的瑞典人英格玛-斯腾马克。

上赛季,奥地利名将希尔斯赫不仅获得高山滑雪世界杯男子回转、大回转总冠军,更是连续第八个赛季获得年终总冠军。在沃恩退役后,希弗林和希尔赫斯将会是冬奥周期高山滑雪届的主要看点。到2022年,那时候的希尔斯赫已经33岁。对于能否参加北京冬奥会,这位奥地利滑雪名将曾表示自己也无法确定,但只要他还喜欢,他就会继续职业生涯。

希尔斯赫此前已经完成了在世界杯赛场上的8连霸。

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将不会有高山滑雪世锦赛。下一个高山滑雪世锦赛将要等到2021年在意大利举行。届时,平行回转项目将完成首秀,这也给了擅长该项目的希弗林又一个潜在的夺冠机会。另外,数年来一直都存在被砍风险的高山滑雪全能项目,依然会出现在下赛季世界杯和2021世锦赛的赛场上。

全能赛包括滑降和回转赛,成绩累计得分最高的选手获得冠军。国际雪联决定维持和并推广这一项目,为了使其更具有吸引力。下赛季,全能赛将包含男女总共7个项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asperz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