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观点:中国队后防稳定让人惊讶 南非实力不容小觑

世界杯的舞台,没有一支是弱队。观战B组的两场比赛,我更深刻感受到了这点。

上海女足主教练水庆霞谈女足世界杯

西班牙和南非的比赛,我是在现场观看的。原本认为是B组最弱的南非队,竟然在上半场1比0领先,这一方面有运气成分,另一方面也体现了她们的实力。

南非队的长处是防守,这从她们上半场对阵西班牙保持不失球就能看出。事实上,下半场若不是被罚两粒点球,南非并不会输得这样惨。不过,南非队队员体能比较差,到了下半场,不少队员都跑不动了。这对于中国女足而言是好事,下一场对阵南非,我们可以从这点入手。

和南非不同,西班牙队队员个人能力突出,10号、9号、6号都是需要特别注意的重点球员。但她们防守上存在漏洞,可以说是一个充满两面性的对手。

南非女足实力不容小觑

回到中国女足身上,尽管首战输了球,但在我看来,中国女足踢得很不错。尤其是中国队的后防线,让人格外惊讶。在心理压力如此大的世界杯舞台,队员们能发挥出这样高的团队配合能力,足见在日常集训中,对于防守这块是下了不少苦功夫的。反而是德国队并没有想象中那样不可战胜。

或许是世界杯首战的关系,在刚刚上场后,中国队状态有些偏紧,反而在丢了球以后,队员们感觉更放得开了,勇于打到对方半场造成威胁。面对身体素质明显高于我们的欧洲强队,能够贴身上去,敢抢敢拼,这样的精神状态会为中国队之后的世界杯之旅创造更多机会。

文/上海女足主教练 水庆霞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