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法网男单综述:纳达尔加冕12冠王 费纳重逢 49年后再现神迹

2019法网落幕,红土之王继续统治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0日消息,本年度第二项大满贯赛事法网公开赛落下帷幕。在男单方面,纳达尔成功卫冕,拿下了自己第12个法网冠军,从而超越考特夫人,成为网球历史上在单项大满贯赛事中夺冠最多的选手。而德约科维奇的“双圈大满贯”梦想遗憾破灭;瑞士天王费德勒时隔四年重返法网进入四强,表现可谓超出了预期。

纳达尔成就12冠霸业

在今年的红土赛季中,纳达尔红土第一人的位置遭遇空前挑战,他在蒙特卡洛、巴塞罗那和马德里连续三站比赛中均止步四强,只拿下了罗马大师赛一个冠军,本次法网他虽然被列为头号热门,但是赔率优势并不是非常明显。不过纳达尔最终还是通过自己的表现证明,他依然是红土上最值得信任的选手,前五场比赛仅仅丢掉一盘,半决赛中暴打重返红土的老对手费德勒,决赛中他以3比1的比分击败蒂姆,拿下自己第12个法网冠军,从而超越考特夫人,成为网球历史上在单项大满贯赛事中夺冠次数最多的选手。

蒂姆未来必夺法网?

这是蒂姆连续第二年杀进法网决赛,虽然在决赛中还是没有通过纳达尔这一关,但是他整届赛事的发挥,尤其是半决赛通过五盘大战击败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德约科维奇,还是非常令人信服。目前蒂姆已经逐渐坐稳了红土第二人的位置,随着纳达尔不可避免的走向退役,蒂姆在未来获得法网冠军也必然会成为概率极大的事件。

德约科维奇“双圈大满贯”梦碎

德约科维奇之前经历了一段长达两年的低谷期,他的状态从去年温网开始明显复苏,连续拿下了温网、美网和澳网三个大满贯冠军,他有希望成就公开赛年代第一个“双圈大满贯”壮举。进入红土赛季之后,他在马德里大师赛获得冠军,罗马大师赛也进入了决赛,本次法网在前五场比赛中也没有遭遇到太强考验,大满贯的连胜纪录扩大到了26场。

但是在与蒂姆的半决赛中,受到大风和赛程等不利因素的干扰,德约科维奇失去了自己的节奏,他在底线上的优势也早已经不像过去那样明显,在经过五盘鏖战之后,他遗憾出局,“双圈大满贯”梦碎,而这样的机会,在他的职业生涯中很可能不会再出现了。

费德勒表现超出预期

这是费德勒在时隔四年之后重返法网参赛,对于他为何选择重返红土,欧洲主流媒体给出的理由有且只有两个:1,他发现缺席红土赛季对于自己的草地赛季并没有太实际的帮助,还不如提前来到红土上面寻找一些手感。2,他已经进入自己的巡回告别时间,重返巴黎,不过是要对这项赛事和这座城市说一声再见。

费德勒赛前曾调侃自己几乎已经忘记如何在红土上滑步,他对于自己没有任何成绩方面的要求。不过在罗兰加洛斯,费德勒的表现超出了球迷的预期,连胜五场杀进了半决赛,尤其是击败同胞瓦林卡的出色表现令人信服。虽然最终被老对手纳达尔直落三盘横扫出局,但是还能够在罗兰加洛斯的赛场上与纳达尔上演一场“费纳决”,费德勒已经足以让很多球迷泪奔,他明年再次来到这里参赛的可能性也大大增加。

新生力量稳步崛起

除了蒂姆这个中生代的代表人物之外,ATP的新生力量也正在稳步崛起,德国天才亚历山大-兹维列夫虽然还是没有突破八强的门槛,但是能够击败弗格尼尼这样的红土高手杀进八强,已经证明了他的能力,他最需要的就是让自己尽快变得更加成熟。同样年轻的俄罗斯人卡恰洛夫也进入了八强,输给的对手是蒂姆;而一直就被看好的西西帕斯虽然止步第四轮,但是考虑到他输给的对手是前赛会冠军得主瓦林卡,而且比赛打到了长盘决胜,西西帕斯的表现已经足以人对于他的前景有更多的憧憬。

时隔49年,前十种子汇聚十六强

本届法网还出现了一个非常有意思的现象:男单前十号种子,全部杀进了16强,这样的情况在公开赛年代仅仅是第三次发生:之前两次分别是1969年法网和1970年澳网。在时隔49年之后,这样的“神迹”再次发生!虽然男子球员一直以来都以发挥稳定著称,此前也曾有过BIG4包揽四强的情况,但是前十种子全部杀进16强实属不易,尤其发生在素有“冷门温床”之称的法网,显得更加难得。(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