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高红做客谈女足:射门效率要提高 王霜需放下包袱

腾讯体育6月9日雷恩(文/张楠)就在我们启程准备跟随中国女足来到巴黎的这一天上午,99年铿锵玫瑰时期的门将高红到我们租住的公寓做客。看过了昨天的中德大战,高红对于中国女足的表现赞誉不断,她希望女足能够在后面的比赛中继续坚持自己的打法,提高射门效率。而球队中最受关注的球员王霜,她一直很欣赏王霜的天赋和能力,希望她能够在后面的比赛中放开做好自己。

6号来到法国,高红在巴黎观看了此次世界杯的揭幕战,第二天就开车赶到雷恩,现场观战了中国和德国队小组赛的第一场比赛。对于这场比赛,高红说,中国和德国的比赛一直都并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悬殊,尽管这场比赛是世界排名第2和第14的较量,但是之前除了里约奥运会的比赛,其他的比赛中,基本德国都是小胜中国,这也说明中国其实并不惧怕德国这样的球队:“昨天的比赛中国的表现真的比德国好很多,反击打得也很有声色。只是遗憾,最后的射门效率并不高,反而德国利用了一个不是机会的机会获得了进球,中国就此失掉了得三分的最好机会。”

高红认为中国女足需提高射门效率

纵观昨天的比赛,高红觉得女足在防守方面的表现非常好,在本方半场的密集度、稳定性都比阿尔加夫杯的时候要好很多,进攻方面也创造了得分机会。尤其是上半场后半段能够控制比赛,说明中国面对德国这样的球队,完全能够实现很好的传控。“证明我们中国女足是一个有战斗力有威胁的球队。”高红这样肯定。

在昨天比赛结束,高红也观看了同组西班牙和南非的比赛。高红特别强调,南非昨天的表现让人很惊喜,作为非洲球队,她们打得很有激情,而且随性没有套路。所以中国女足在这场比赛中,一定要注意防守,还有丢球后的攻防转换,不要让对手冲出来。进攻方面就是要延续传控的特点。而西班牙因为是一支年轻的队伍,虽然昨天获得了胜利,但是她们的经验并没有中国女足丰富,所以这场比赛中国女足也有获胜的机会。

昨天比赛结束,外界对于头号球员王霜的表现争议很大。谈到王霜,高红说自己一直很欣赏王霜的天赋和能力,还有王珊珊的特点也是她欣赏的。“目前的中国女足还是缺少顶级的球员,就是那种能够决定比赛结果的。如果说一支强队要想要有这样的球员,至少要三个,能够贯穿一条线。但是我看了我们之前奥预赛的比赛,王霜和王珊珊都是能够把握机会的球员,包括古雅沙和杨丽昨天也有这样的机会,只是没有把握住。王霜昨天很难进入到禁区。其实她在前腰和王珊珊的配合可能更能发挥出自己的特点,能够给王珊珊传送一些机会。”不过,高红也表示,主教练可能更了解自己队员的情况,所以在这方面考虑的更多,但是她最希望的就是王霜能够放下包袱,打出自己先要的比赛。

王霜需要放下包袱

作为前国少队的主教练,高红还有一个开心的事情,就是自己当年带过的队员彭诗梦、姚伟和宋端在昨天迎来了自己的世界杯首秀,还有张睿、韩鹏在最后一期集训进入到国家队名单:“这些都是值得祝贺的!还有吴海燕昨天非常优秀,林宇萍第一次大赛表现多棒啊!这些都是应该欢欣鼓舞的!”高红也听说昨天比赛结束后,有些队员对于自己的失误很自责,她特别想要告诉她们,输球不是一个人的问题,大家还是要往前看。“相信她们会越打越好,会走的更远。她们一定会克服对自己过于的挑剔、严厉,放下负担,给比赛更多的热情。要用自己的行动去渴望比赛,渴望展现自己。没有什么是完美的,但是每一次大赛却是珍贵的。”

看完了昨天的比赛,高红今天又要赶赴别的赛区去观战比赛,下一场和南非的比赛她还将会回到巴黎,继续观看这场比赛。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