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法网收官日综述:纳达尔12冠创历史 金花组合无缘女双冠军

纳达尔法网夺冠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0日消息,2019赛季法网公开赛结束了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今日进行了男单和女双两场决赛,纳达尔以3比1击败了奥地利名将蒂姆,成功卫冕拿下自己第12个法网冠军;而中国金花组合段莹莹/郑赛赛不敌2号种子巴博斯/梅拉德诺维奇,遗憾无缘冠军。

金花组合遗憾告负 仍创大满贯最佳战绩

今日率先进行的是女双决赛,段莹莹/郑赛赛在半决赛中直落两盘击败跨国组合拉尔森/菲利普肯斯,职业生涯首进大满贯女双决赛,今日她们有机会创造历史。但是面对实力强劲的2号种子巴博斯/梅拉德诺维奇,段莹莹/郑赛赛没有能够更进一步,她们连丢两盘以2-6和3-6失利。

金花组合遗憾落败

巴博斯/梅拉德诺维奇夺得搭档之后的第二个大满贯冠军,她们第一个冠军来自于去年澳网。这是梅拉德诺维奇时隔三年再夺法网女双冠军,巴博斯则是成为33年来第一位夺得法网女双冠军的匈牙利人。

第一次搭档的段莹莹/郑赛赛虽然没能夺得冠军,但她们还是创造了大满贯的最佳战绩,在赛后采访中她们也表示已经把目标定在了东京奥运会。

纳达尔再胜蒂姆 法网12冠创历史

在压轴大戏男单决赛中,卫冕冠军纳达尔迎战奥地利天才蒂姆,蒂姆在半决赛中鏖战五盘险胜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连续第二年和纳达尔会师决赛。

蒂姆与纳达尔

由于少休息一天,蒂姆被认为这场比赛中的体能可能会遇到问题,但是蒂姆在开局之后却打得非常积极,率先完成了破发,前两盘比赛两人杀得难分难解,但是纳达尔从第三盘开始完全接管比赛,第三盘和第四盘,纳达尔总共只让对手拿到了两局,最终他以3比1的比分击败对手,拿下了自己第12个法网冠军奖杯,从而超越考特夫人(澳网11冠),成为网球历史上在单项大满贯赛事中夺冠次数最多的选手。

与此同时,纳达尔也拿到了职业生涯第18座大满贯冠军,距离费德勒的纪录(20冠)越来越近,半决赛失利的德约科维奇以15冠排名男子历史第三位。

(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