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最艰难赛季收获最传奇冠军 法网12冠回报纳达尔赤诚之心

纳达尔亲吻奖杯

撰文/蓝骨头

纵然蒂姆拿出百分百的状态,但仍双拳难敌红土之神纳达尔,四盘交战,胜负已定,在改写历史的罗兰加洛斯,纳达尔享受着属于自己的历史时刻。他往前走的每一步都早已是新的传奇,可令人钦佩的是,传奇的脚步从未停止,仍在继续。

从2005年踏上罗兰加洛斯这片土地,纳达尔在此开启了属于自己的传奇之路,14年过去了,岁月的光辉绽放出时光折射下迷人的味道。与初出茅庐时的青涩相比,步入暮年的他经历了最艰难的一个赛季,收获了最完美的收官。捧起第12座火枪手杯的纳达尔,给自己今年波折的红土赛季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和一年前相同,一样的决赛,一样的对手,一样的结果——纳达尔没有让奥地利人蒂姆实现捧起大满贯的梦想,90后也仍旧捅不过大满贯这层窗户纸,如一道牢牢不可破的铜墙铁壁,守住了自己的后花园,守住了自己内心最骄傲的成就。

艰难,在于年岁的增长带来的更多的伤病侵袭。虽然纳达尔在红土场上,仍是一头让所有人忌惮的蛮牛,但谁都知道,33岁的他承受着比以往更多伤病的困扰。3月下旬,受困于右膝之伤,纳达尔退出了印第安维尔斯ATP1000大师赛的半决赛,不得不按下暂停键,启动康复疗程。归来后的蒙特卡洛,西班牙人在和弗格尼尼的对决中,竟一度面临吞蛋的尴尬,那场失利也被纳达尔称作是“十四年来发挥最差的比赛”。

看得出,纳达尔回到红土时,艰难缠身。从蒙特卡洛到巴塞罗那再到马德里,可以说,纳达尔一直在跟潜在的伤病做斗争,直到罗马才避免了赛季红土场颗粒无收的尴尬。从罗马到巴黎,纳达尔硬生生地把艰难吞咽下去,用钢铁之躯,用常人无法想象的意志力在罗兰加洛斯大写出了最完美的结局。

艰难,在于对手的虎视眈眈,伺机群起而攻之。虽然谁都承认,纳达尔在红土场上是无敌的,但谁都渴望着能索德林附身,成就一世美名。热身赛时纳达尔输给的弗格尼尼、蒂姆和西西帕斯都让外界带着一丝贪恋燃起了哪怕百分之一的希望:是不是还会有人在罗兰加洛斯战胜纳达尔。虽然仍旧没有人敢高喊,“新王当立了!”但就拿第二次来到决赛的蒂姆来说,他又何尝甘愿收获的只是一座银盘而不是奖杯?

不遗余力的防守,恐怖的正手,看得出蒂姆在技术层面已有明显升级,开局的胶着也能让纳达尔感受得到这位“小王子”呼之欲出的渴望,随之而来带的是给纳达尔的是更多的压力和威胁,西班牙人当然感受的到,杀声四起,难分难解,抢走第二盘一盘胜利。一切的困难面前,纳达尔知道,必须拿出更强大的自己,才能抵御得住。越强大的对手,越能激发自己的潜能,纳达尔还是守住了自己的这方天地。

一年前,纳达尔在颁奖决赛上跟蒂姆说,未来你会获得法网奖杯。只是,在纳达尔还在时,未来还没来。

艰难,在于心境。从热身赛起步的糟糕和艰难到一路杀到法网的决赛,大概只有纳达尔知道,究竟需要怎样的强大才能抵御得住现实的一切干扰和扑不灭的流言。万般险阻,纳达尔用行动做出了最好的诠释,他配得上一切的赞美,冠军也是对他赤诚之心最好的回报。

在很多人眼里,纳达尔每年都是在重复这一个把冠军数量+1这个看似最无悬念的行为,但所有人都该知道,这背后所付出的几乎是任何人都无法想象的巨大改变与努力,向罗兰加洛斯之神致敬。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