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纳达尔赞蒂姆是年轻球员榜样 罗兰加洛斯经历美妙难以置信

纳达尔颁奖仪式盛赞蒂姆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0日凌晨,2019年法国网球公开赛男单决赛落幕,纳达尔以6-3/5-7/6-1/6-1击败奥地利新秀蒂姆,夺得冠军,这是他生涯第12个法网桂冠,也是第18个大满贯冠军。颁奖仪式上,纳达尔称赞蒂姆是巡回赛年轻球员的榜样,

罗德拉沃尔和法国网球主席共同走向颁奖现场,组委会播放了罗德拉沃尔当年的英姿,他左手持拍,身材不是很高大,以发球上网的战术为主,罗德拉沃尔有着“火箭人”的美称,身体素质相当惊人。

颁奖仪式开始后,男单决赛的主审登场领取纪念奖盘。

亚军得主蒂姆率先上台领奖,在全场观众的阵阵欢呼声中,纳达尔走上领奖台,从罗德拉沃尔手中接过奖杯,拉法高高举起火枪手杯,这是他第12个法网冠军,前无古人,恐怕也后无来者,纳达尔深情亲吻奖杯,享受胜利时刻。

蒂姆发表感言:“现在真的很艰难,我已经竭尽所能,打心底热爱这项传统的大满贯赛事。很沮丧,又输给了纳达尔,哈哈,不过还是祝贺你,你取得了不可思议的成就,在这里12次夺冠,也祝贺你的团队。”

蒂姆接着说:“很高兴与我的团队征战在巡回赛赛场上,希望这些亲友团在我夺冠的那天依然支持我,非常急切盼望明年法网到来,到时候再一次向红土之王发起挑战和冲击。”

纳达尔率先对蒂姆说:“你是巡回赛年轻球员的榜样,你是一个好人,在本届赛事表现得足够优秀,打出了精彩的网球。很诚实的说,输掉决赛心里很难受,你配得上现场球迷的加油、认可。”

对于本届赛事的感受,纳达尔先后用法语、西班牙语和英语进行表达:“谢谢家人的支持,感谢团队,是你们让我拥有今天的成就。也感谢法网组委会和现场众多可爱的球迷,谢谢你们一直以来的厚爱和支持。”

赛后,纳达尔第一时间更新了社交平台,他写道:“感谢罗兰加洛斯的美妙经历,12!仍旧不敢相信!”(任昕)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