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郑赛赛/段莹莹法网亚军意义非凡:双打突破助力单打 奥运仍可期

腾讯体育讯 一步之遥,闯入法网女单决赛的金花组合郑赛赛和段莹莹没能捧起最后的冠军奖杯,没能复制年初张帅/斯托瑟一黑到底的奇迹。

亚军有些遗憾,光芒也不如冠军耀眼,关注度自然有所下降,但对于第一次组合就能杀到决赛,能让大满贯的最后一天仍有中国元素闪现,这个亚军也分量十足。

郑赛赛/段莹莹

首先,亚军是对郑赛赛和段莹莹双打实力的肯定。她们是继郑洁/晏紫之后第二对杀到大满贯决赛的大陆球员,虽然没能创造历史,但能从第一轮扛到最后一天,足以证明俩人之间有足够催生化学变化的元素,这些给了她们未来继续尝试的底气和信心,是她们还能携手继续突破的根基。

冠军不是一天促成的,既然初试水都拿到了亚军,那未来她们当然会有更大的希望走得更远,拼得更狠。换句话说,亚军到手了,冠军还会远么?

其次,双打成功对彼此单打继续寻求突破的借鉴意义不可忽视。郑赛赛在罗兰加洛斯单打一胜难求,虽然她早已突破TOP100大关,但单打是她一直以来的心魔。换一个层面,今年金花在法网集体止步第二轮,单打的突破看似仍前路漫漫。

别忘了郑洁、李娜和彭帅那一拨运动员是如何一步步站稳脚跟的,她们当年正是从双打突破,有了双打的底气和信心,一步步带动单打实现蜕变的。信心,对一个南征北战的网球运动员来说,太重要了。练得再好,一上场就发怵,打不出来的。但双打成功,会让球员心里发生变化,会让他们相信自己有足够的能力去跟对手较量,相信自己只要发挥出水平就能跟高手掰掰手腕。这点至关重要。

如今,在新一批金花的奋战历程中,如此经验仍值得借鉴和参考。比较前辈已实验出的成功之路,根据每个人的个体具体情况,继续尝试,谁说金花的单打在未来,就不能捅破那层窗户纸呢?张帅、王蔷、郑赛赛、段莹莹还在当打之年,还有足够的机会。

第三,郑赛赛和段莹莹在此次法网闪光为中国网球的东京奥运计划增添筹码。不管是有自己团队的郑赛赛也好,还是国家队给大力扶持和帮助的段莹莹,不管是单飞还是更多的依靠国家队资助,从今年的澳网到法网,双打的持续闪光给明年东京奥运会双打中国金花的配对考虑有了更多的选择。

职业网坛和奥运会并不冲突,每一位金花都渴望着既能闪耀大满贯,也能站在奥运会的赛场上。郑赛赛和段莹莹这对组合只要在今年其他赛事中还有继续亮眼的表现,谁又能说她们不是通向东京的最合适备选呢?毕竟,雅典的荣耀已过去了15年,明年的东京,双打奖牌或金牌,对中国军团来说,仍有十足的吸引力。

带着1300分的积分和28万欧元的奖金,郑赛赛和段莹莹将她们下一段征程。罗兰加洛斯曾是金花的福地,单双打都有过折桂的美好回忆,但愿这里也会是金花起飞的又一个全新的起点。(撰文/蓝骨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