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段莹莹/郑赛赛0-2无缘法网女双冠军 仍创大满贯最佳战绩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9日,2019年法网进入到了收官日的争夺。今天率先进行了女双决赛,首次晋级大满贯女双决赛的中国金花段莹莹/郑赛赛对阵2号种子跨国组合梅拉德诺维奇/巴博斯。结果,段莹莹/郑赛赛2-6/3-6不敌对手,无缘捧起法网女双冠军奖杯。

郑赛赛/段莹莹

比赛焦点

1、本届法网仅仅是段莹莹和郑赛赛的第二次合作,此前这对组合在2012年IFT的25K赛中闯进过四强。

2、段莹莹/郑赛赛闯入决赛,成为了继2006年郑洁/晏紫后,第二对跻身大满贯女双决赛的中国大陆组合,也是继李娜、郑洁、晏紫、孙甜甜、彭帅、张帅后,第七位和第八位跻身大满贯决赛的中国大陆球员。

3、这是梅拉德诺维奇和巴博斯合作的第五个大满贯双打决赛,她们携手打进了全部四大满贯的女双决赛,下周,梅拉德诺维奇的双打排名将升至世界第一。

精彩回顾

比赛开始,巴博斯率先发球,匈牙利人凭借势大力沉的发球迅速保发。随后来到段莹莹的发球局,中国金花同样表现不俗,顺利保发。第4局,来到梅拉德诺维奇的局点,中国金花主动出击,双方展开网前斗法,最终中国金花成功得分。随后郑赛赛又一一记高质量的高压拿到破发点。但此后,赛会二号种子加强了攻势,郑赛赛与梅拉德诺维奇在底线对攻,而守在网前的巴博斯寻得机会,以一记截击结束了这一局的悬念。

此后几局,双方都没有破掉对方的发球局,战至3-2。来到段莹莹的发球局,中国金花关键分送出双误大礼,随后新任女双世界第一梅拉德诺维奇以一记截击成功兑现,赛会2号种子顺利破发,比分来到4-2。此后,梅拉德诺维奇轻松保发,法匈组合将领先优势扩大到5-2。来到中国金花不得不保的发球局,前女双世界第一巴博斯发挥神勇,赛会二号种子再度破发,以6-2拿下第一盘。

进入第二盘,巴博斯以Lovegame保发率先打开局面。来到段莹莹的发球局,赛会二号种子攻防兼备,拿到3个破发点。段莹莹虽然凭借一记ace挽回一分,但随后巴博斯网前建功,成功兑现破发点。巴博斯/梅拉德诺维奇以2-0领先。来到本土宠儿的发球局,中国金花稳扎稳打,抓住法国人发球状态不佳的机会,连下4分实现回破。来到郑赛赛的发球局,中国金花失误大增,赛会2号种子再度破发并顺势保发,以4-1领先。

第6局,梅拉德诺维奇关键分出现网前失误,中国组合挽救破发点,随后艰难保发。来到本土宠儿的发球局,新科女双世界第一直落4分强势保发,巴博斯/梅拉德诺维奇距离冠军仅一局之遥。中国金花成功保住了不得不保的发球局,追至5-3,比赛悬念继续。来到巴博斯的发球胜冠局,中国金花并没有放弃,一路追至平分。来到第二个冠军点,随着郑赛赛接发出界,赛会二号种子如愿夺冠。这是梅拉德诺维奇与巴博斯搭档以来的第一座法网冠军,并且法国人将在下周登顶女双世界第一。(Olga)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