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西甲新军中资主席:希望能助力中国足球 不仅是找下一个武磊

腾讯体育6月9日(西班牙格拉纳达采访/整理:纪琦琪)2016年正式成为当时处在西甲赛场的格拉纳达俱乐部主席,但雄心勃勃的蒋立章却在接下来一年目睹了格拉纳达从西甲的降级,经过了两个赛季在西乙的蛰伏,蒋立章终于看到了他的球队回归顶级赛场的这一天,本赛季西乙第41轮,他的球队在和马洛卡的比赛中1-1战平对手,提前一轮成功升级西甲。

西甲新军格拉纳达主席蒋立章

升级后的格拉纳达陷入全城狂欢,而被球迷高高抛起的蒋立章此时的心情必是比球迷更加一等的幸福,他就住在格拉纳达最具盛名的阿尔罕布拉宫旁边的酒店,当记者到达的时候,他刚结束格拉纳达队内庆祝球队升级的聚餐,和Hope集团CEO大卫坐在酒店的露台上喝咖啡。从他身旁放眼望去是典型的安达卢西亚风景:一望无际的白房子中间点缀着细长的绿树。西班牙午后的阳光清透明媚,时不时吹来一阵轻柔的暖风,在球队确定升级,和当地球迷的彻夜庆祝之后,蒋立章终于有机会坐下来欣赏这良辰美景,带着一份欢愉的心境。

安达卢西亚风景

心情欢愉的蒋立章热情地与腾讯体育记者握手,并开始了本次采访。

腾讯体育:蒋立章先生您好,首先恭喜您的格拉纳达升入西甲联赛,格拉纳达终于在蛰伏两赛季之后重返西甲,您现在是什么感受呢?

蒋立章:很平静。当时降到西乙的时候我就说过,要在两年之后重返西甲,现在刚好两年过去,球队也兑现了我当年的承诺。

格拉纳达重返西甲全城狂欢

腾讯体育:您当初入主球队只有一年,球队就不幸降入西乙,这有没有对您当时的计划产生动摇?

蒋立章:完全没有。因为当初收购俱乐部就是为了建立中国足球和世界足球的联系,之前,我们在这两边都没有发言权,但是有了这支球队之后,我们会在当地有更多的发言权,随后,我们可能在西甲、在欧洲,甚至在世界足球的核心圈有更多的发言权。说实话,当时我们确实不懂怎么管理欧洲球队,但是我们中国企业也是有韧性的,从西甲降级并不完全是坏事,正好也是一个学习和缓冲的契机。两年后我们升回西甲,我们会更胸有成竹,能够将俱乐部运作得更好。

腾讯体育:当初您为什么选择格拉纳达足球俱乐部,格拉纳达有什么独特之处吸引到您?

蒋立章:完全是缘分。选择哪支球队不重要,重点是一定要去行动。

腾讯体育:在格拉纳达升到西甲之后,您对球队后面的路有什么计划?

蒋立章:我们有很长远的计划,我们有个计划叫HOPE 2030。因为国际足联主席曾说过,中国在2030年完全有能力举办世界杯,2030年之前,我们如何能将中国足球和欧洲足球,以及世界足球联系在一起,这是一件很长远的事情。我们中国人运作欧洲俱乐部有耐心,不谈什么空头支票,未来5年内,格拉纳达的目标就是稳定留在西甲。

蒋立章:希望能助力中国足球

腾讯体育:那您有想过像西班牙人俱乐部一样,引进更多的中国球员吗?

蒋立章:我对引进中国球员有两个观点,首先是我们一定要找合适的中国球员,不能只是为了找而找,这样对球员、对俱乐部都不好,必须要有合适的俱乐部、合适的球员、合适的时机。

第二点是一定要构成一个适合中国球员的体系,我们不是在找第二个武磊,我一直在我们的球队尝试HR计划,这个“H”,就是英语的home“家”的意思,球员来到我们俱乐部,我们一定要给他一个家的感觉,给他们更多的重视;这个“R”呢,就是respect“尊重”,我们俱乐部从上到下,从总经理到体育总监到青训总监到各个教练,都知道我们俱乐部的目标,就是要培养中国球员,这个就是中资俱乐部的必要性。

所以对我来说,球队在西甲或者西乙并不重要,重点是要为中国足球做出贡献,如果我们俱乐部在西乙联赛,但我们可以培养一个中国球员进入世界杯,那对我来说就是成功;如果我们在西甲却没有一个中国球员,那么对我来说,就是失败。

腾讯记者:格拉纳达和重庆当代力帆的合作,在未来将会走向什么样的道路?

蒋立章:两支俱乐部在两年前就开始有合作,当代力帆连续两年的冬训都是在格拉纳达完成的,而且我们之前已经输送了很多力帆中超和青年队的球员来格拉纳达试训。大家有兴趣的话可以关注力帆的公众号,我们每年都会有个专栏,叫做“西行记录”专门向大家展示力帆在格拉纳达冬训的细节。让我感到欢喜的事情是,格拉纳达确定升级的那场的比赛,有很多重庆人都在观看,包括重庆斯威的主教练,重庆人都把格拉纳达当成自己的“大表哥”。让这两家俱乐部更像是一家人,这是我的目标,先从价值观开始,我希望这两支球队能够荣辱与共,随后才是技术层面,而这一方面需要去尊重足球规律,顺其自然去发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