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法网女单冠军连续六年不重样 无莎威称霸女网乱世也精彩

法网女单迎来新冠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9日凌晨,随着八号种子巴蒂高高举起苏珊·朗格伦杯,2019年度法国网球公开赛女单赛场也是落下大幕!23岁的澳大利亚姑娘职业生涯首次摘下大满贯女单冠军,同时也成为六年来罗兰加洛斯第六个“新科”女单冠军。法网女单冠军如此的纷乱,也折射出当今女网的“乱”,当然,也会“乱”得精彩!

当本届法网女单签表揭晓的时候,相信几乎没有人会想到,最终能够突出重围赢下冠军的,会是八号种子巴蒂!毕竟在赛前,无论是保持着大满贯十四连胜、背靠背拿下2018年美网与2019年澳网的大坂直美,还是重回罗兰加洛斯以十号种子身份出战的小威廉姆斯,以及卫冕冠军哈勒普,世界第二位的普利斯科娃,都属于夺冠的热门!更何况巴蒂与大坂直美、小威都分在了竞争激烈的上半区。

然而比赛结果却是如此的难以预料,夺冠热门的大坂直美、哈勒普、小威等人纷纷告别罗兰加洛斯,反倒是赛前并不被人看好的巴蒂,晋级之路上连续击败了佩特科维奇、肯宁和美国名将凯斯等好手,半决赛淘汰了17岁天才少女阿尼西莫娃,决赛两盘击败了万卓索娃,职业生涯首次捧起苏珊-朗格伦杯。

这是巴蒂职业生涯首次夺冠,而她也刷新了一系列新的纪录:成为1973年来首位夺得法网女单冠军的澳大利亚人;成为1976年来排名最高的澳大利亚女单选手;成为2011年美网的斯托瑟之后首位夺取大满贯女单冠军的澳大利亚姑娘……

当然,巴蒂不仅刷新了众多澳大利亚选手方面的纪录,她也成为最近六年来第六个在法网夺冠的女单选手:莎拉波娃在2014年获得法网女单冠军,2015年则是小威摘下了这项荣誉,2016年穆古拉扎成为西班牙女子网坛的骄傲,2017年则是奥斯塔彭科创造了拉脱维亚网球的历史,2018年哈勒普在罗兰加洛斯终于“加冕”!算上今年的巴蒂,整整多达六年的时间,始终没有一个选手能够在法网实现“第二次”夺冠,而且也是法网连续四年出现了新的大满贯女单冠军。

这些数据,就像今年前18站巡回赛陷入“冠军不重样”的局面,再次证明了当今女子网坛的“乱”!在如今的女网世界中,既有小威廉姆斯、莎拉波娃、阿扎伦卡这些曾在大满贯舞台上写下辉煌的老将们,她们在用坚持和热爱谱写着职业生涯最后的华章;也有科贝尔、穆古鲁扎、哈勒普这些取得过一些成就但始终缺乏稳定的前十级别选手,她们同样渴望能够在大满贯舞台上再次摘下荣誉;当然还有大坂直美、安德莱斯库、本西奇这些“95后”的闪耀,年轻人们试图甚至已经开始在网坛发出属于自己的声音……

这样的格局下,女子网坛缺少领军人物,混乱成为了必然!虽然相比于男子网坛会显得有些让人“难以预测”,但是却也是另外一种层面上的“黄金时代”——不同年龄段不同打法风格的女子选手竞相争艳,每个人都有可能成为下一个大满贯女单冠军,这样的“乱”或许也是一种精彩! (刘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